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中的叛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中的叛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整理她的遺物時,一本淡紫色的日記本引起了我的注意。還記得她生前曾對我說:“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我相信你。如果哪天我發生了意外,離開了這個世界,就請你把我的日記本和我一起安葬。”當時,我傻傻地點了點頭,她便很滿足似的對我微笑……

  慢慢打開了那本厚厚的日記。我的心不禁一顫,第一頁,僅有一句話:“其實我不想做壞女孩……”莫欣兒是個怪怪的女孩。成績差的讓父母頭痛。他待在教師里上課的時間屈指可數,而曠課的次數卻正好相反。至於是做什麼事去了,聽她說,反正是壞孩子做的事。父母,老師苦口婆心的勸她,可她就是不聽,學校處分也給了,但一點兒好轉也沒有。所以大家都對她失去了信心,之後簡直就忽視她的存在了。

  我繼續翻看着:

  (2月16日)昨天我又跟家裡人吵架了,是因為我待在網吧一夜沒回家。媽媽哭着求我好好讀書,爸爸在旁邊一個勁兒的罵我沒出息。我獃獃地做着,什麼也沒說,他們的聲音離我很遠,我很想哭,但是沒有淚,我很想辯解,讓他們真正了解他們的女兒,但是又什麼也說不出來。

  (3月4日)今天是我的生日,但卻沒有一點生日的氣氛。爸媽似乎在操勞中把這個給忘了。我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完了一天,很傷心。以前我不是這樣的,我並不是天生就是一個冷血的女孩,我也愛過這個家。可不知在什麼時候,我開始學會了固執,學會了一意孤行。我聽不進任何人的話,別人不讓我做的,我就越是要做。後來似乎越陷越深,以至不能自拔了。小時候聽人說青春期可怕,確實如此。我想過改變,也努力去做過,但沒有用,我已經不可能再變回原來的我了。我恨現在的自己,但又不能不面對現實。我只覺得叛逆后定會後悔,叛逆后真的好累。我不想在看到父母為我傷心,所以我打算結束自己……

  日記里記載了她的很多,透着青春期叛逆后的無奈。最後同樣只有一句話:“爸爸、媽媽,原諒我,我真的好累。”

  關上日記本,我長舒了一口氣。原來莫欣兒是這樣一個女孩。她並不是老師說的“儒子不可教也”,也不是她爸爸說的沒出息,也不像同學眼裡那樣是個壞女孩。她只是在叛逆中沒有得到理解而已。我發現,每個人到了這個年齡時,都會像莫欣兒那樣,充滿着叛逆,而周圍的環境與自身的控制能力決定着一切。

您正在瀏覽: 花季中的叛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中的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