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嘿,豆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嘿,豆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女子的初中第一任班主任乃姓謝,號豆芽也。或許你會納悶為何號其豆芽呢?那全只拜他那“陸離”的身材所賜矣。 

  

  豆芽自述,初一開學前一天,他身着一件白色T-恤,一件休閑褲,腳穿一雙運動鞋,肩上還背着個斜挎包,準備來學校整理辦公桌。結果到了學校的噴泉廣場,徘徊之際(第一次來嗯,有點找不着北),保安大叔從背後走來拍了下他的肩說:同學,你記錯時間了,明天才開學。於是乎,豆芽一臉青澀的回答:大叔,我是初一年的老師,我是來整理辦公桌的。結果大叔笑之感嘆:現在的老師還真是年輕!我想,那時候的豆芽肯定背着身笑得滿臉都是牙。 

  

  冬日裡,豆芽有時會穿一件冷色系毛衣,外搭一件黑色西裝,一件黑色褲子,腳着一雙擦得油亮的黑色皮鞋。也許是疲勞,他有時還會微駝着背。從遠處望去,外加他那“豆芽式”的身材,真的很有幾分古時先生的影子。顯得些許悠長又滄桑。 

  

  你看,豆芽可是個有雙重外表的人呢。所以呀,你千萬別被他某時刻的外表所矇騙喏。不過,與豆芽相處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與豆芽相處並不像與有些老師那樣有代溝,談話時還得擔驚受怕着,更別說是開玩笑了。還記得與豆芽相處的那段時日——那年,年段組織冬日長跑運動。而我們這群小屁孩就藉著豆芽新婚,編了最具新意的長跑口號:芽哥芽姐,百年好合!而我們每天也都會讓這最奇異的口號響徹全校。因此,豆芽頓時成了校園名人,他的婚事也被告知全校了。雖如此,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批評我們,而是帶着寵溺的口吻並夾雜着無奈的情緒對我們說:真有你們的!我真的很難想像豆芽真的生氣起來批評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的,因為我似乎沒有見過他真的生氣。只是有時他會擺着一副嚴肅的表情,看着我們。但是,你試想,一個人強做着一個不適合自己的表情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會是怎樣的呢?哈哈,沒錯,那隻會為別人帶來更多的快樂。所以咯,每當這個時候,豆芽不說話還好,一說話,我們那隱忍着的笑就會控制不住發出聲。沒辦法誰叫豆芽那麼可愛呢。 

  

  豆芽其實還算是個有情調的人呢。他總會想出一些趕時代的又符合我們胃口的新花樣。比如說吧,他會寫日誌,讓我們來評論,並取名為“豆田I號”。換句話說,這就是手寫班級微博站。 

  

  可惜啊可惜,如此有情調的豆芽竟是個相當自戀的人呢。不管課時還是課後,豆芽總會時刻把握住機會自戀一下。就說我們在上語法課時,豆芽一轉身就瀟洒的在黑板上寫下:我很帥!三個字。引得全班高喊“咦”。如此也就算了,還竟能在45分鐘內接連的寫下“我從背面看很帥”“我小時候很可愛”等猛誇自己的話。雷得我們狂喊“咦”,結果打擾到隔壁和樓下的班級。因此,我們班就被稱為高調之班。搞的我們全班哭笑不得。不過想想,孔子先生從幾千年前就倡導做人要學會謙虛,結果,如今我們班卻出了個豆芽如此神奇的人,所以我們愛鬧也是應該被理解的。換個角度來說,豆芽的自戀對我們來說也是有幾般利益的。他的課堂總是有足夠的樂趣把我們那重重的睡意驅趕走。 

  

  可以說,豆芽其實是個很有心的老師,他努力的想辦法更好的融入我們的生活,了解我們的更多事情,他這麼做不但有助於維繫師生的關係,還有助於調整教學方案。 

  

  謝豆芽就是一個外貌多端,性情相當之好的人類,是一個毫不嚴肅,能融洽相處的好老師,還是一個可以開之玩笑的好朋友。 

  

  總之,初中生活有了個如此的班主任,本該枯燥的學習生涯也不再單調了。 

   《僅此紀念那個陪伴我們的語文老師,感謝他讓我對語文有了那麼濃厚的興趣,這篇文章寫得並不是那麼好,我也不想道出離別,只是想把豆芽帶給我們的都記下來僅此而已。寫師生情無力啊 。》

您正在瀏覽: 嘿,豆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嘿,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