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昆蟲記》這本書,我又增長了不少知識。 

  比如我們身邊的螢火蟲它會發光,你們知道雌的、雄的是不是都發光呢?它們的發光方式一樣嗎?它們吃什麼?它們用怎樣的手段來撲食獵物?再比如夏天叫個不停的知了,它怎樣彈出美妙的音樂?他們怎樣控制聲音的強度?它們怎樣產卵?再比如……·這一連串的問題《昆蟲記》都會一一告訴你,讓你大開眼界!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昆蟲世界奧秘,如果法布爾不是細緻入微地觀察昆蟲,研究昆蟲怎能寫出這本傳世巨著,一隻只小昆蟲在他的筆下活靈活現,描寫得那麼真切、美麗、動人! 

  想想自己,每當老師讓寫作文時,我就發愁,不知該寫什麼好。通過讀這本書,我明白了,要想寫好作文,就要平時多積累好詞好句,對周圍的事物細心觀察。 

  同法布爾相比,我感到羞愧萬分。法布爾能在那麼困苦的環境下研究昆蟲,可是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有時還亂髮脾氣。 

  我建議大家都來看這本書,因為它既能增加你的科學知識,又能提高你的寫作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