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往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已經十一歲了,就要告別童年的歲月,即將進入少年的時期。回憶童年,那一件件趣事就立刻浮現在我眼前,犯傻的、可笑的、幼稚的、有意義的既讓人開懷大笑,又叫人深受啟發。

  犯傻的事常常受到嚴厲的批評,批評之後的我卻受到了啟發,然而病根難除,“傻病”經常複發。不斷地批評,不斷地教育、不斷地受到啟發,如此循環,我就是在批評、教育、啟發中成長起來的。

  在美麗的百花湖湖畔,鄉村裡種了許多水果。孩子們都喜歡吃水果,特別是在當地李子成熟的季節,我們可開心了,一到雙休日,三個一群,兩個一夥的爭着放牛,其實是為了偷吃李子,滿足那讒嘴的小心眼,當然我也不例外。一來到山坡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把牛繩綁在石頭上、樹樁上,然後直奔近處的李子林。掉的掉樹榦,爬的爬樹,拿的拿竹竿打,個兒小的就放哨。放哨的有時耐不住性子,居然跑到樹下乞求道:“拿一個給我吃,一會兒給你牽牛。”“好,一定要給我牽牛,拿去。”大家拿着李子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過後,嘴邊沾着黃黃的汁水,就像打唇彩似的。大伙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笑起來。有時,膽子大起來了,索性不要放哨的,後果就是被看李子的老爺爺老奶奶抓住,移交給家長或老師,免不了又是一頓教訓,輕者批評、教育,重者就是挨打和處罰。保證下了無數次,當時,甚至當年也許改了,然而,來年的李子成熟的時候,老毛病又會犯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