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乞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乞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乞丐 

  不知道每天要與多少人擦肩而過,感嘆城市過於擁擠,許多人一輩子也互不相識,雖然一直生活在一起,呼吸過統一絲空氣。正如我所言,我並不認視他。 

  他,是一個乞丐。令人厭惡,遭人唾棄的乞丐。他沒有明亮的雙眸,取而代之的是兩個大大的窟窿,樣子怪嚇人的。他的牙齒看起來也是怪異而醜陋的,頭髮稀疏地散着,他的皮膚也如同老樹皮一樣枯黃着。孩子們像見着怪物一般躲着他,甚者更是哇哇大哭起來。他安靜地蜷縮在地道口最陰暗的小角落,一動也不動,擺着個鐵碗,表情終年如一日的呆木。人們依舊是咒罵他,罵他的丑,他的臟,依舊是像是聞到了什麼怪味一樣,捂着鼻子走過。彷彿把一整天積攢下的所有怨氣都堆積在一個無助的個體至上。好在,那個乞丐,他是看不見的,只是聽聽罷了。很少有人給予他幫助,那個鐵腕里也總是空蕩蕩的。而我呢,每次路過,也是倔強地從不回頭停留,彷彿他本不值得人們的憐憫同情。街上的乞丐那麼多,誰知道都是真還是假!總之,在我看來,這都與我無關。 

  日子一天天地流過,他依舊瑟縮着乞討,而那些人們仍然是謾罵著,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比以前更丑了,更髒了。 

  直到那一次,我翻開了新買來的報紙,眼光漫不經心地滑過,只見報紙上用幽默印着的打字,赫然清晰地立在哪裡“恐怖乞丐的故事”而下面配着一幅大大的圖——正是他,那個人中日遭人厭惡咒罵的乞丐,那個兩眼窟窿的乞丐!“他有什麼好寫的,不過是個乞丐罷了!”我憤憤着。可正是這種好奇心驅使着我讀了下去。原來,他的雙眼時因為兒時背火盆而燙瞎的,他的生活十分艱苦,他無妻無子,成天靠乞討與撿垃圾而維持生計,從來吃不飽一頓飯,睡不好一個安穩覺,大冬天裡也沒有一身像樣的衣裳,而正是這麼一個人,這麼一個孤苦伶仃的弱者,卻收養了兩個無依無靠的孤兒,他用他僅有的一些錢,一分一毛地攢起來,供他們讀書、上學,讓她們吃飽、穿暖,而他呢?他不顧自己的個人,卻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了孩子們,鄰里們說,他是個好人,樂於助人,脾氣也生得好,是個典型的熱心腸。鄰居們誇他,愛與他想出,孩子們愛他,愛他們的好父親。這樣的一個人,他臟嗎?他丑嗎? 

  合上報紙,我哭了,這眼淚,是因為自己的冷漠。要知道,那個乞丐,值得我們每一個去尊重。最醜陋的,其實就是我們那顆因世俗而以貌取人的冷漠內心罷。 

  每一天,都會與無數的人擦肩而過,這些人有如天上的繁星一般的多,雖然一直生活在同一片天空,然而那個乞丐,我卻會將他永遠記住。

您正在瀏覽: 那個乞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