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大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大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夜我做了這樣一個夢,夢是這樣的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在一個漆黑迷宮裡前面有一扇通向成功之門,它好象開着,又好象關着。於是我便走開了,去尋找下一處完全打開的門。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身旁突然出現了一位面容慈祥的老者,他笑眯眯的對我說:“為什麼不試一試?”

  “門是鎖着的。”我面無表情地扭頭走開了。

  “誰說它一定是鎖着的?”於是我轉身過來,獃獃地盯着他,他微笑點頭,示意我動手。我慢慢伸出手,用力推了一下粗糙的門面。門鏈利索地滑落了下來。眼前是一片鮮花和綠草,跨過這道門,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光明!他拍了拍我的肩就不見了。

  在生活中,很多門其實是開着的,只是表面上看上去象關着。許多人之所以沒有跨進門,有一個原因就是缺乏親自去推一推,哪怕是敲一敲的行動或勇氣。很多時候,我們往往被表面現象蒙住,很多人因此走了許多彎路,失去了許多成功的機會。要敢於去開啟生活中的門,很多看上去關着的門,其實是虛掩着。當你生活中的一扇門對你關閉時,將會有另一扇門為你開啟!

  如果當時朗朗沒有受到老師在學業上的羞辱;當時沒有受到同學們在家庭條件上的鄙視他又怎麼會走上這不知前途的藝術道路。在他經歷過這麼多的坎坷之後他決定退學,他堅信當你生活中的一扇門對你關閉時,將會有另一扇門為你開啟。可憐的他又在這條道路上不知奮鬥了多少年才有了這“鋼琴王子”的美名!

  如果當時那瘦小的12歲男孩沒有拎着大包走進南京的一所重點中學,要求要在這裡上學。大家都可能不相信這事居然是事實!那個瘦小的12歲男孩便是現在的全國中學十佳文學少年、中國最小的省級作協會員、中國國學研究會研究員、中國少年作家學會副主席……並且出版的多部經典的小說如:《雪球滾太陽》、《123?走》、《Y滋味》……但在這背後有着這樣的事,他從小就不愛說話而且家庭條件十分差,大家都不喜歡和他玩。這造成他的性格十分內向,當他說要出版第一部時他的父母簡直就不相信!他們又怎麼會知道他們的孩子為此做出了多麼的艱難的鬥爭,但他堅信寫作的這扇門對他是虛掩着的!

  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的門有的人認為他們都是關着的,但其實他們都是打開着的,只要你輕輕的一敲,這扇就為你而開啟了。但當它開啟之後你便必須走下去,無論前途是光明或是黑暗,這都是你的選擇!當你敲開的是一扇光明之門,那豁然開朗的感覺是幸福的,當你還在那陰暗的迷宮裡突然你接收到一絲光明的時候,你會發現門其實開着,門外陽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大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