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夕陽因你而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夕陽因你而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的信息時代里,忙碌的人們為了事業奔波於世。一首《常回家看看》喚醒了眾人久違的感動和對親情的依戀。於是,人們從忙碌中駐留,回家看看父母,儘儘孝心. 

  科學在不斷進步和創新,人類乃至自然界的親情卻如陳年老酒愈久愈醇。古有“百善孝為先”一說,這中華民族在世界各民族中頗有特色的道德尺度。人際關係需要和諧,首先取決於是否尊重周圍其他人,尤其是尊敬老人。敬老並不是僅指敬愛自己的父母,而是要以同樣的心態去尊敬周圍的長輩。 

然而我對敬老卻有了新的看法。 

有這樣一則故事:在海中的孤島上,住着一隻母烏鴉和三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鴉。小烏鴉在母親的呵護養育下一天天成長。可是由於氣候的變遷,天氣驟冷,母烏鴉意識到必須在幾天內把小烏鴉全部帶回海的那一片,否則它們將不能存活。但是,小烏鴉們根本無能力飛翔,母烏鴉只有一隻只地把它們帶往海的那一邊,於是它們啟程了。 

母烏鴉帶着第一隻小烏鴉飛過了大半個途程后,母烏鴉漸漸感到體力不支,快要堅持不住了。於是母烏鴉問第一隻小烏鴉:“等我老了,你會侍奉我嗎?”小烏鴉由於害怕被海水淹死,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當然會,我會全身心地去侍奉您的。”母烏鴉嘆了口氣,堅持不住了,鬆開了爪子,小烏鴉被海浪捲走了。母烏鴉又飛回了鳥巢。 

第二隻小烏鴉啟程了,在母烏鴉體力不支時,問了同樣的問題。第二隻也怕淹死,急忙答道:“會的會的,我會一直侍侯你到老。”母烏鴉嘆了口氣,由於堅持不住,第二隻也被無盡的大海吞沒了。 

  只剩下最後一隻小烏鴉,母烏鴉再次問起了那個問題,小烏鴉不緊不慢地說道:“不會。”“為什麼呢?”母烏鴉反問道。“因為等我長大后,我會有自己的子女,他們需要我的呵護和養育。”母烏鴉想了想,覺得有理,雖然小烏鴉否認了,他是真心實意,而不虛假的。於是,母烏鴉用盡自己全身的最後力量拍打着翅膀,終於安全到達了海的那一邊。 

  所謂“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當今社會有多少人對待父母是真正用自己的內心去感化他們的呢?給父母一幢別墅,一筆財富,這都只是物質上的,而父母真正需要的是兒女的陪伴和關愛。如果只是在禮節方面做得周全,而內心缺乏敬意與愛心,還算不上真正孝敬父母。 

  世事滄桑,歲月無情,而人有情,關愛會慰平父母額頭上的皺紋。用心去碰撞出音符,奏出世間最溫馨、最美好的敬老進行曲!讓歌聲在廣袤的天地間永遠回蕩!

您正在瀏覽: 讓夕陽因你而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夕陽因你而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