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因你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你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因你而精彩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 

  多麼簡潔而充滿智慧的一句話。它留給了我們太多的思考與啟迪,激動與信念,感動與景仰。也許我們真的不必畏畏縮縮,不必遷就於流言飛語,也不必哀嘆於古老的封建約束,甚至事實上的起起落落,坎坎坷坷。好想大聲對你說:走自己的路,讓世界因你而精彩! 

  讓我們把思想的時鐘倒撥無數圈,回到遙遠的陶淵明時代。那個“荷鋤戴月歸”的黃昏,那座“家徒四壁,簞瓢屢空”的茅屋,那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老者,他傲骨凌風,不懼權貴,他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歸隱田園,他一直默默堅持着,貧窮着並快樂着。他是那樣的高貴、高雅且高深,但他厭煩了那個時代的官場鄙俗,最終走上自己那條淳樸而踏實的人生之路。他生得洒脫,活得快樂。千年以後,聖人作古,他留下的豈僅僅是一?g黃土,一具朽骨?他留給我們的是他那精彩的詩句,他那精彩的人生。 

  也許你會說陶淵明固然精彩,可那畢竟是千年之前的故事。那麼霍金呢?他仍然健在。當二十齣頭的霍金知道自己沒有幾年的壽命時,我們沒有人知道他的感受如何。但我們知道他並沒有一蹶不振,因為他的人生還沒有精彩,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認為的。於是,憑着一顆不服輸的心,和僅有的一根能動的手指,霍金震驚了世界,震動了地球,震開了黑洞。精彩,震動真是精彩! 

  也許你又說了,那是因為他們是陶淵明是霍金是天才,他們註定是要讓世界為他們而精彩的。 

  那麼徐本禹呢?他既非文豪亦非富豪,更不是什麼顯赫的政要,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他給那個貧困地區帶去的也不僅僅是知識,他帶去的是希望,是精神,是一種力量。一百多個孩子因為他而有了希望,全國十三億人因他而感動。他帶給我們的是精彩的精神,精彩的力量。 

  再看看我們自己吧。一個中學生,也許沒有足夠的精彩奉獻給社會,但我們要努力拚搏,因為拼搏也是精彩的。世界是精彩的,因為你,因為我,世界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