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外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鬼使神差創造的丹霞山腳下有一個安靜的小村莊,那裡有我的好外公。如松柏般筆直的身軀,如雪花般白皙的長長鬍子,如琴鍵般黑白相間的小捲髮,如被煙熏黑般的嘴巴。“外公熟讀四大名著經常給我們幾兄弟講故事,還有啊,他的書法那可是一流的。逢年過節要寫對聯全村人都來咱們家找你外公寫呢。”在飯桌上媽媽常常和我說外公的事情,常常把外公和她講的故事告訴我。

  一

  “抽煙就抽煙嘛,還拿着筆杆子在紙上亂寫些什麼?”外婆湊到外公的書桌旁說道。外公是個文化人,喜歡邊抽煙邊寫詩。我在一旁靜靜的看着,雖然不知道寫了些什麼。“妹兒,走我們釣魚去,給今晚加菜。”外公停下手中的筆,蹲下身來問我。我仰起頭帶着滿腦子的問號說道:“魚是什麼,怎麼釣魚?”外公對我笑了笑,就像一顆太陽照耀着我的小臉。他沒說話,拉起我的小手向門外的池塘走去。突然捂着我的眼睛說:“變變變!”外公竟然變出了一根魚竿。外公找了一塊空地坐下來,唯有我還在原地驚魂不定。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屁顛屁顛的像一名忠誠的小粉絲一樣跑去抱着外公。外公一把抓住了我說:“不要走太快,萬一掉下去了今晚就是你給魚兒們加菜了。”外公雙手緊握着魚竿,小心的把魚鉤甩到水中,目不轉睛的盯着水中的浮標。

  二

  彷彿世界都靜止了,我有些不耐煩,開始叫呀喊呀。外公用他大大的手把我摟在他的懷裡。在我耳邊輕聲的說:“釣魚啊,要安靜,要沉得住氣。就像做人一樣······”黃昏時分,鳥兒在晚霞渲染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而魚兒卻在我們窄小的魚簍中做最後的掙扎。“是時候該回家了,今晚我去隔壁老王家借筆墨紙教你書法好不好?······”外公蹲下身來摸着我的小臉,嘴唇在跳躍着,好像還在訴說著什麼,我極力屏蔽一切外音,可怎麼也聽不清外公在說些什麼。我眼前的一切越來越朦朧了,外公的模樣漸漸變的透明了······

  三

  身體忽然抽搐了一下,現實惡狠狠的把我從美好的夢境里拖了出來。“孩子,你怎麼了?做惡夢了”母親邊用那粗糙的手擦乾我臉龐的泉涌般的淚珠邊說道。“外公呢?他不是說要教我書法的嘛?他呢?”話音剛落,心中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母親瞳孔突然放大了,撫摸我臉上的雙手突然僵持住不動了。“外公…外公在你出生的前一年已經去世了啊!”母親哽咽道。我突然想放聲大哭,為什麼一切都那麼熟悉,一切的一切就像發生在剛剛一樣,外公還帶我去家門前的池塘釣魚,還在樹林里折斷樹枝在泥地上教我識字,他還說要去隔壁老王家借筆墨紙教我書法的呢!

  夢境終究是夢境,終究會有蘇醒的那一刻。丹霞山腳下有一個安靜的小村莊,那裡有我的好外公。如松柏般筆直的身軀,如雪花般白皙的長長鬍子,如琴鍵般黑白相間的小捲髮,如被煙熏黑般的嘴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