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外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看書的外公 

  在漆黑的夜晚,萬家燈火都滅了,可是,我家的燈依然亮着,檯燈下坐着一位慈祥的老人——那就是我的外公,一位愛讀書的老人。 

  外公一張慈祥的臉上爬滿了深深的皺紋,高高挺挺的鼻子上戴着一副老花鏡。別看他年紀大了,其實還是蠻帥氣的哦,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透露着慈祥,做起事來也是特別認真的! 

  外公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要看書看報。記得有一次:吃早飯啦!外婆大聲喊道。此時的我早已三步並作兩步,早早地坐在餐桌上了。外婆也坐下來享受美食了。可是,外公還坐在一旁專註的看着書,外婆帶腔帶調地說道:“書獃子,吃飯啦!”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外公依然紋絲不動地,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在書上,寫着筆記,划橫線,畫圈……我靜靜的想着:外公可真是我的榜樣啊! 

  外婆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把外公最愛吃的肉包子,在他面前晃了幾下,自信的外婆本以為會成功,可是沒想到的是,外公像沒看見外婆的舉動似的,繼續看着書。外公的神情是那麼一絲不苟:時而全神貫注;時而愁眉緊鎖;時而如痴如醉;時而面露笑容。臉上的表情豐富多彩,深深地沉醉在書的海洋中。“算啦,真拿你沒辦法!”外婆無可奈何地說道…… 

  外公就這樣日積月累,成為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你瞧,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名副其實的“書獃子”,在日後的生活中,我一定會多多學習外公的!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