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丟失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翅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你已經多少年沒來過他的夢中,今年的清明無雨上,你如何告訴他你依然存在。 

  如果你還在,為什麼不用當年的口吻責備他,責備他記不起誰說過要活得很好。你為什麼不出現,讓他回想起他曾做過的努力。他試過用他愚鈍的腦袋,儘力地去搞懂老師講的知識;他試過用他笨拙的小手,輕輕地在檯燈下的紙上發出沙沙聲響;他試過用他若無的眼睛,死撐着去累積書中詞語彌補他欠缺的作文……如今,他的腦袋只懂得去想怎麼樣才能遺忘,他的小手只懂得怎樣放才更安逸,他的眼睛只懂得如何控制眼角酸酸的眼淚。 

  如果你還在,為什麼不出現,把他拉出慘淡的境地。你知不知道,他已墮落了好幾回。他一度沉溺於虛擬的網絡中,瘋狂地在一款款遊戲中發泄;他企圖用單薄、無力的文字寫出憤恨和悲傷,卻只能一次次在心間回蕩;他對生活失去了多少次信心,放縱自己迷戀上買醉,放縱自己在學習中懶散……你是不是忍心看着他沉迷遊戲變成網痴,看着他那些堆疊在一起的幾十分的試卷,看着他醉倒牆邊的頹樣? 

  如果可以,他不願意活在微笑中,他又願意在思念里神傷? 

  如果可以,誰又願意無情拋下他,誰不願意看着他活得更好? 

  他現在也漸漸地回到以前凌晨燈下的生活,他也漸漸地往着高處艱難地攀爬。不知他是否已經放開?他面對一些朋友,偶爾會露出真心的微笑。他面對一些困難,偶爾會迎難而上不躲避。他現在也和普通人一樣憧憬着美好的生活。 

  清明無雨上,你是否可以帶着他丟失的翅膀飛回這個世界,告訴他如何尋找那份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