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中的靈魂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靈魂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真的想你 

  如果我的心丟了, 

  你是否會買個新的送我。 

  最好是透明的, 

  讓我自己也能看清背面的色澤。 

  不必太輕,不要太沉, 

  揣在口袋裡剛好安穩。 

  不必太冷,不要太燙。 

  要和早上陽光的溫度相當。 

  你會把它捧在手裡吧, 

  呵一口氣, 

  用輕柔的手指撥它翻身。 

  你會把它放在水裡吧, 

  讓它能夠自由的呼吸。 

  也許我們的生活同樣是蒼白的,也許我們的尋找同樣充滿憂傷和無奈,一次次出走,一次次丟失,不只是時間,還有信念。 

  日子從時間的指縫中忽悠悠的穿過,留下一絲絲透明的印痕。 

  我依舊每天一個人獨來獨往,享受一個人單純的日子。臉上始終掛着微笑,我不覺得溫暖,也不覺得厭倦,只是平靜。一直像旁觀者似的注視一切,在自己的角落裡唱歌給自己聽。 

  於是聽到自己的心情,那種聲音只有自己可以感覺得到。 

  開始喜歡和每個人都保持距離,這樣才不會受傷,才不會有誰來打破它該有的平靜。因為我愛上這樣單純而平靜的日子。 

  開始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一個沉默的角色,有配角的角落,有寂靜的喊聲。其實我只是在等待,等待那些溫暖的奇迹靜靜綻放。我把自己的溫暖包裹在自己的冰冷之中,我要讓自己的熱情純粹。 

  抬頭望着天,天空出奇的平靜。沒有樹葉颯颯作響的不安,和飄零的凄清。只是單純的藍色,淡的空靈。偶爾也有一兩隻鳥飛過,孤單的揮動翅膀,用我辨別不出的方式飛翔,留下虛無縹緲的痕迹。 

  很虛無,很輕盈。 

  有時也一個人呆坐着,記憶就象發黃的底片,模糊又清晰。 

  其實人即使太多的時間都堅強地去生活,也難免會在某個時刻被一些小東西牽扯到脆弱的地方。 

  舊日的味道和那些往事曾經是一個不忍碰觸的傷口。寂靜的角落。 

  可是忽然感覺寂寞。 

  看着那些褪色的深藍淺藍的文字,告訴自己它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疼痛。 

  疼痛總比麻木清醒。不是嗎。 

  軀體冷卻以後,血液還要流過許多年代。 

  這是顧城說的。 

  而他自殺了。 

  他也不夠堅強。或許他只是一個過早來到這個世界的靈魂,他弄不清楚自己的使命,只好悴然回去了。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解脫,然而他始終還是不堅強。 

  呵,不知為什麼忽然想起顧城來了。很疲倦的童話。 

  窗外淡藍淡藍的天,就那麼一小塊,被那種絕望的灰白色環繞着。 

  我在猜想飛機是不是會穿過這個藍色的洞,飛到一個我所陌生的遙遠的地方。想起三毛從西柏林回到東柏林,而使她深深沉溺的那個深藍色的湖是永遠留在那個蕭瑟的城市了,是怎樣一種悲傷。 

  我在想着那些事情,靜靜地注視着那片藍天的時候,只是在微笑,淡淡的微笑,就像在傾聽貝多芬的慢板時候的樣子。 

  心裡有東西在掙扎,可是永遠不動聲色。 

  有些人就象鳥那樣飛過,按原跡尋找,然後心靈的角落裡落滿了塵埃。鳥飛過,沒了痕迹,我們就繼續上路了。 

  午後一個人曬着陽光,透明的光線穿過藍天一縷縷的灑在我的身上。就像將冰藍色的硫酸銅倒在裝水的小瓶子里,得到的是似有而無的一種藍,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喜歡這種顏色,最淡的淡藍,因為簡單,純粹。 

  看着太陽的時候,我的嘴角會不經意地上揚。 

  我想一切都是美好的。 

  而你的到來,無疑是我躁動而又安靜的歲月中,最美好的風景。 

  傍晚的時候一個人走在大街上,人不很多,卻都冷漠。獃滯的眼神,麻木的表情。路燈在風中搖曳着黃色的光,暖暖的氣息透過氤氳的空氣。淡淡的影子就這麼被拉長,變形,像只很孤單的鳥。 

  匆匆而過的瞬間,不經意瞥見商店裡明亮的落地窗映出的影子。那個很努力微笑的孩子,風裡有很快的腳步,匆忙而又沉重。 

  夜晚,坐在書桌前,捧着很濃很濃的綠茶。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讓那些苦苦的液體流進嘴裡,卻是淡淡的清香。我露出微笑,喜歡這樣單純的東西。平凡得很,單純得很。 

  一個人能夠心甘情願的為另一個人付出和放棄,僅僅只是為了所謂的幸福,無論長短,那麼這便是真正的愛。純正,簡單。 

  不用去計較這樣的幸福會有多長,有過就好好回味,要懂得珍惜。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微笑。有一種幸福只是單純的屬於一個人。 

  是呵,我們不應該要求更多,已經足夠了吧。命運之神對我很殘酷又很慷慨,我還是得感謝他。有時候,疼痛也是一種財富,它讓你懂得愛是什麼,讓你懂得珍惜。 

  然後我接着提筆寫下一些東西,想着那個離自己很遙遠的夢,有點疲憊,卻依然微笑。 

  我們都在等待,那些—— 

  夢幻般的想往和現實殘酷的傷。 

  誰是誰的繭?誰是誰的蛹 

  宋浩然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靈魂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