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未這樣激動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未這樣激動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懶懶地把最後一點光輝灑向大地。我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沒有一個行人,田野里人們都在忙着出花生,割豆子。我摸着自己心愛的書包,覺得它像千斤巨石一般壓得我喘不過氣起來,腿也像灌了鉛似的,沉重極了。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我想上學,學校里有心靈淳樸的同學和熱心教學的老師。可我又不得不回家,家裡實在是太忙了。爹媽兩人種了十七八畝耕地,又喂着豬、牛。一到收穫季節,每天起早貪黑,忙得飯也顧不上吃。星期天回家,想幫着他們做點活,可他們總是說:“你會幹啥?複習功課去!”可是我也這麼大了,懂事了,也該替父母分些憂了。這幾天,又到了秋收時節,坐在教室里,老想着家裡的事。不上的念頭時時鑽出來。今天終於下定了決心:回家去! 

  我就這樣想着走着,不知不覺已到了家門口。爹正在剝玉米,見我回來,驚訝地說:“琳,今兒個不是星期天,回來幹啥?是不是放秋假了?”看到爹額上那又加深的皺紋,我的兩眼潮濕起來,低聲說道:“爹,我不想上了,想回來幫你幹活。” 

  爹停住了手中的活,吃驚地看着我。過了好一會兒他才嘆口氣:“琳啊,別犯傻了,沒文化可要吃大虧啊。你看我,斗大的字也不識一升,種地也沒有個方法。現在咱村有文化的人都科學種田,科學養家畜,一個個都富起來。看看咱家,年年都是這個樣子。我讓你上學,就是想讓你多學些知識,就是將來考不上學,回來種地也有法。明天早上我送你去上學。” 

  聽了爹這些話,我又能說些什麼呢?到了晚上,吃罷飯,我也坐下來剝玉米,可是爹媽就是不讓我干。媽說:“進屋睡覺去吧!明兒早還得上學呢!”我進了屋,聽見爹說:“唉!沒文化不行啊,說啥也得讓孩子上學……” 

  第二天早上,媽早早地做了飯。吃過飯,爹就要送我上學去。我說:“不用了,我自己去吧!”爹接過書包說:“書包太重,還是我送你吧!”在路上,爹語重心長地說:“琳,到校后好好學習,別老惦記家裡的事。我和你媽能幹,只要你學習好,比在家裡替我們幹活,我們還高興呢!書包里有你媽今早給你烙的油饃,還有幾個雞蛋,餓了好吃。” 

  不知不覺到了校門口,爹把書包遞給我:“進去吧,好好學習!” 

  我接過書包,走了幾步,回過頭來,看見爹還站在那裡,我的眼淚流了出來。看到爹那雙滿含期待的眼睛,我把淚水擦乾,把書包往肩上一甩,邁着堅實的步子向校園走去……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從未這樣激動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未這樣激動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