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從未這樣歉疚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未這樣歉疚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天,一年年,漸漸蒼老的你的臉,還有多久可以陪伴在我的身邊,說不盡的感謝,虧欠了你多少我已經記不得了,讓你驕傲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

  我似乎生來就是跟媽媽作對的,懷胎十月時,我就是個極不安定的主,當誕下我時,你又經歷了多少的苦痛。長大后,我又變得極其的不聽話,相信你對我這樣的表現極其的失望吧。

  小學時和母親的關係還算融洽,但是自從上了初中,我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小說和漫畫上面,整天在房間里。出了房間對家人也冷眼相待,我把自己的情感都放在了書上的虛幻世界中去,卻不曾把半分心思放在現實世界中。

  這一切的轉折都源於那個安恬的下午。

  那天午後,閑來無事,和母親在院子的樹蔭下小憩,媽媽不一會就在躺椅上面睡著了。我就在一旁安靜地看書。在外人看來,這是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時間就這樣靜靜地流過,其實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渴望像現在這樣與母親和諧相處的吧。

  不久母親就醒了,頭髮鬆散地披着。她突然說:“閨女,來給我梳頭吧。”

  時光彷彿就在那一刻停止,只有淡淡的桂花味道的微風緩緩吹過,帶下一粒粒的花瓣的聲音。

  替她梳頭,那是多久沒有做過的事情。

  我的心裡彷彿是有什麼東西被觸動了一般,竟然鬼使神差地答應了。

  當拿起梳子輕輕地劃過她的頭髮時,我不禁愣住了。不該是這樣的,我記憶中的媽媽的頭髮不應該是這樣的:那是一頭烏黑的頭髮,柔順的,散發著淡淡的香氣的。而現在呢,雖然有一點點染黑的痕迹,但還是可以看見那髮根上的一絲慘白,叫囂着,彷彿在暗示母親已經老去,再看到母親的溫暖的大手掌,小時候,是那雙大手掌牽着我走過了童年,而今那手卻布滿了皺紋,手心更是因為常年的勞作而結了一層厚厚的繭,我實在是想不通,她才四十歲啊,這麼看着這麼老了。

  突然想到這都是因為這些年我的叛逆和任性,我就覺得媽媽的變化就是為了我而操勞的後果。當我一個人關在房間里看書時,她應該操碎了多少心,說不盡的愧疚就漸漸地蔓延開來。

  我願一直為你像此刻一般梳頭,只求這時光能夠給我更多的機會,讓我能夠再多看幾十年那頭髮。

  我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愧疚。

您正在瀏覽: 我從未這樣歉疚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未這樣歉疚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