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令我融化的目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令我融化的目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點錢吧,給點錢吧。”

  我厭惡地看了看蹭在我旁邊的乞丐,哼,詐騙團伙,白天裝得可憐兮兮的,到了晚上早就不知道上哪兒逍遙去了,鬼才信!

  我先下意識的甩開了乞丐,留下他在後面一口一個“菩薩”的叫着。

  菩薩?我可消受不起。

  “嘀--嘀--嘀--”,汽車的喇叭嚷叫着,震耳欲聾。將我從MP3的世界里拉回了現實,我忙摘掉耳機,給司機讓路。

  今天是周末,正趕上車輛高峰期,這汽車,真是沒完了!快點,快點,還要複印卷子呢!我一邊看錶,一邊低聲抱怨着。

  正好在我心煩意亂之時,卻忽地感覺一雙手伸進了我的衣兜,我頓時提高了警惕,莫不是遇上了小偷?我也把手伸進兜里,想給這個“小偷”來個措手不及。

  但出乎意料,當我的手伸進兜里的一剎那,卻觸到了一雙柔軟至極的小手,我驚異,抬頭看看這小手的主人--是個約莫三四歲的孩子,臉頰白裡透紅的,甚是可愛。

  小傢伙笑嘻嘻的,忽閃着雙眼看着我,這目光,純凈的不帶一絲雜質,沒有打量,沒有猜疑,沒有膽怯,他看着我,像看他的親姐姐,世界上的一切彷彿都在那一刻靜止了,他這目光顯得與這充滿灰塵的世界格格不入,他這目光折射出愛的光輝,他這目光映出一顆晶瑩剔透的心靈。

  他開口說話了。

  “阿姨好!”

  我無奈了,雖然長得高,但也不至於被叫成阿姨吧。

  “叫姐姐!”

  “阿姨。”

  “叫姐姐!!”

  “阿姨。”

  我終於屈服了,蹲下來,笑呵呵的看着這個可愛的小男孩。

  “小弟弟,你媽媽呢?”

  “我媽媽在那邊她讓我去對面喝綠豆粥我不敢一個人過馬路我想讓阿姨陪我。”

  這小傢伙,說話真快,連標點也沒有。

  我站起身,隱約看到對面一位女士。想必她就是他的媽媽了吧。

  我又蹲下,對他說:“你不怕阿姨是壞人?”

  “不怕,媽媽說,好人比壞人多!”

  孩子的一句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我的心門。是啊,多麼質樸的話語,多麼純真的心靈!

  孩子的目光,孩子的話語,像一束陽光,融化了我心靈外的一層硬殼。我牽起他的手,向對面走去。

  河北衡水桃城區第三中學初三:張雅然

您正在瀏覽: 那令我融化的目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令我融化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