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融化的雪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融化的雪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融化的雪花 

  臨澤縣平川鎮五里墩小學五年級

  孫振揚 

  已是深冬了,天空陰森森的,也許快要下雪了吧!我愛雪,更愛那經過大自然雕琢過的雪花,晶瑩透亮的,閃爍這動人的光彩。也許沒的真正面目總是短暫的,雪花常常吝嗇地不讓你看清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讓人浮想聯翩的印記。但留在我心中的雪花卻是永不泯滅的。 

  我不由地停住了腳步,感覺這裡好像缺少了什麼。是的,是缺少了什麼,缺少了一位曾經在這裡指揮交通的和藹的警察叔叔,熟悉的身影被另一個陌生的所取代。——我不禁想起他的模樣,他的神態,還有他所做的令我永生難忘的事情。 

  一個雪花綿綿的下午,我被那煩悶的氣氛壓得喘不過氣來。於是,決定到街道逛逛。 

  雪越下越大,整個街道,車水馬龍,急促的喇叭聲震耳欲聾。忽然,我的注意力被斑馬線上的一位老太太所吸引。 

  在十字路口旁邊有一道醒目的斑馬線,一個年過七旬的老太太,徘徊地走在斑馬線上。——一不小心,老太太摔倒了。 

  交通警察叔叔箭一般的沖向老太太,那雙強有力地手將老太太扶了起來,為老太太撐起了“晴朗的天空”。豆大的雪花,飄在他的警服,顯得格外的美麗。他慢慢地扶着老太太過了斑馬線,老太太連聲說謝謝,而交通警察叔叔卻始終微笑着。一直看着老太太在人海中消失了。 

  之後,他重新回到他的崗位上。 

  曾經,在那兒,還發生了…… 

  一個二十多歲的姑娘,在穿過斑馬線時,一輛疾駛的小轎車將姑娘撞倒在地。鮮紅的血從姑娘的腿上流出來。交通警察叔叔將姑娘抱起,眼看着這麼阻塞的街道,他顧不得這麼多,背起她跑去了醫院。在急診室的門口,一個焦急的身影若隱若現。 

  回想到這裡,我連忙跑向那站台,詢問交通警察叔叔的情況。——噩耗讓我心碎如麻。他在一次值班時,被一輛卡車撞了,當場斃命。 

  天空,飄飄下起了雪。透過那晶瑩的雪花,我好像看見了一位交通警察站在十字路口的站台上,他的手彷彿是一支神奇的指揮棒,讓街道暢通了許多。 

  雪花的美是短暫的,它像流星一閃而逝。但我心中的雪花卻是永不融化。 

  (指導老師:曹玉萍)

您正在瀏覽: 永不融化的雪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融化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