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雨後的天空;在瀑布上空;在噴水池上空常會出現絢麗無比的彩虹。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呢?  

  彩虹的形成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我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終於,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閑着沒事便找來了一截水管,準備一邊玩水,一邊為自己降降溫。在無意中,將水管對着太陽噴水的時候,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個五顏六色的東西,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道絢麗無比的彩虹。我用手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次,不錯,那是彩虹!  

  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是,還沒高興一會呢,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彩虹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呢?今天又沒下雨,這周圍也沒有瀑布和噴水池,這彩虹是哪來的呢?  

  我又試着用水管朝太陽的方向噴,彩虹又出現在我眼前了。這下我明白了,原來把水管朝太陽的方向噴也會出現彩虹。  

  在雨後的天空,瀑布上空,噴水池上空和用水噴向太陽都會出現彩虹。在這四種情況中都有兩種東西:水和陽光。  

  這其中到底有什麼秘密呢?我心中忽然一亮:對!  

  老師不是說過嗎?把三稜鏡放在陽光下,陽光通過三稜鏡後會分散成赤、橙、黃、綠、青、藍、紫7種色光。可是天空中又沒有三稜鏡。彩虹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呢?水到底和彩虹有沒有聯繫呢?我忽然想到,水珠的作用跟三稜鏡一樣。陽光是由7種色光混合成的。如果空中懸浮着許多水珠,它們會像三稜鏡一樣,將陽光分散成7種色光。就形成了彩虹。  

  啊!我發現了,我發現了彩虹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