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可貪玩了,一看見什麼新奇的東西,總會搶過來看看,玩玩。

  記得五歲時的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去醫院探望親人了,我留着看家,坐着坐着,便開始打盹睡覺起來,“真無聊呀!”我想,“去衛生間找找樂子!”我站在板凳上,拿起手電筒,把它高高舉起,照在鏡子上,“唰”衛生間一下子亮堂堂的,好刺眼呀,我想:“用半透明的紗布蒙住眼睛,就不會那麼刺眼了。”於是,我蒙上紗布,還能隱隱約約地看見外面的一切,打開電筒,突然,鏡子里出現一道“彩虹”,我“哇”的尖叫一聲:“鬼呀!”這時,紗布從頭上脫落,“鬼”又不見了,我很好奇,又把紗布蒙上,“彩虹”又出現了,“原來不是鬼呀!”我自言自語道:“這是怎麼回事?”

  一年、兩年、三年,足足過了五年,這個謎才被我揭開。

  2013年8月8日,當我打開我們愛科學6上時,看到“佛光”的秘密,我才明白:這種現象是光發生衍射造成的。光在傳播過程中經過微小障礙物邊緣或孔隙時,傳播方向會發生彎曲,這種現象就是光的衍射現象。不同波長的光彎曲程度不同,實驗中,光遇到紗布發生衍射現象。由於不同顏色的光波長不同,彎曲程度不同,所以各種顏色就從白光中分離出來,形成了七色光環。

  科學是無處不在的,小科學大奧秘,我們一定要做個有心人,多做做科學小實驗。

  五年級:張啟月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