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露無聲濕桂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露無聲濕桂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秋風攜着淡淡的清香,辟開身旁留戀的酷暑。即便是在路上,心裡也要捲起几絲惆悵。只因這沙沙做聲的季節,本就帶了感傷的氣息。不過秋季的傷感,永遠有着難以言說的滋味。

  秋涼是溫和卻難忘的,它總在你不知防備時悄悄滲入身體,等你驚覺了,卻早已陷入了它層層疊疊的包裹之中,難以逃脫。正如時間的網縛,當幼童的眼睛與風花雪月對視,她便已被悄悄縛入其中,轉眼便也同風花雪月一起,成為新的風景。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

  裊裊濕氣縈繞的秋,永遠離不開雨。就像喜歡聽雨的人,總會喜歡聽秋天的滴答。紙窗外面的是芭蕉還是竹葉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無盡的回憶與思緒。巴山夜雨時,愁也好,喜也好,都令人沒理由的心動。但當思緒漸漸平息,我們目視着那些心思在呼吸之間慢慢隱去,心事依舊朦朧,不過一切已如止水,波瀾不驚。因為秋雨隱藏了太多往事,我們的波瀾站在歷史的悲喜前,還是太過渺小。

  每當秋將天空織入了校園,從北窗望出去,總能看到些別樣的身影。不願打傘,只願用坦然面對天空的純凈,用閑適的感覺與天空對視。望向那如冰層間滲下般薄薄雨絲,心忽的便被什麼輕快卻溫和的東西盛滿,再也觸不到憂愁。記得一次被天空的色彩蠱惑,竟猛然仰面倒在了草坪上,害得許多同學緊張兮兮的跑過來,問我摔疼了沒。這些讓人嘴角上翹的純真回憶,也被秋雨編織了一年又一年。

  是“愁煞人”還是“勝春朝”,個中趣味,只有秋雨和秋知道。

  秋日若有雨,常能多些詩意的感覺,唯有一天除外。那,便是中秋。那令人看了便生出欣喜的圓月,是切莫讓烏雲擋住了的。我數不清裡面有多少故事與傳說,更記不住其中的詩詞歌賦,那些身影將靈魂獻給了月亮,他們也因月而為人們所知。一盤圓圓的皓月,映出的遠比蘇州揚州煙雨中飄散的要多,不知誰又是誰的知音?

  那年,他們言說,月亮中暗色的部分是一樹繁茂的月桂。當今秋又悄悄來到,月上那些暗淡輕黃體性柔的花朵,有沒有被秋雨打濕呢?或許濕了也好,秋雨的簾幕中,必是又織入了些淺淺的懷念吧。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三:熒熒笑語

   審核老師:郭紅紅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冷露無聲濕桂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露無聲濕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