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誓死的堅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誓死的堅守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那座山仍披着綠衣裳,是那麼的清新翠綠,而現在,它已將近光禿,與當初相比,它早就黯然失色。山上只有一戶人家,住着爺孫兩人,木材橫七豎八堆起來做成的房子破陋不堪,逢雨則漏水,迎冬更不能禦寒。

  就在幾年前,一批人奔山上來了,開來了一輛大卡車,帶着銹跡斑斑的電鋸,他們就揪着山上樹木多,木材原料豐富,儘管國家已有明文規定嚴禁濫砍濫伐,但大肆砍樹謀利的人不僅沒有減少,反是略有增多。爺爺是一個正直的人,他常常教導孫子明正要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愛國青年,犯法的事誓死不能做。瞧見對方的裝備,爺爺一眼就看出他們是來砍樹的,急忙吆喝他們:“這裡的樹禁止砍伐!”對方沒有人答應爺爺,一臉不屑的樣子讓爺爺更加惱怒:“你們再不走我就報警了……”爺爺的聲音有點哆嗦,“老爺爺,我砍完樹後會重新栽上樹苗,這樣符合國家可持續發展的策略啊!”“鬼信你的瞎胡扯,你們連棵樹苗都沒帶……”對方感覺不耐煩了,就索性彼此示意砍樹,一個工人啟動着電鋸,準備着向一棵大樹下手,爺爺湍急地上前去推開他手裡的電鋸,這時來了個壯漢,一手把爺爺推倒在地,輕佻地指着他:“老頭子,警告你別倚老賣老!你再啰嗦半句就別怪我修理你!”爺爺氣得臉都漲紅了,起身往回跑,趕着回去報警,走到一半,爺爺才記起屋裡沒有電話,他疲憊地蹲了下來,手裡狂抓腳邊的雜草,泣不成聲……

  回去后,明正見爺爺眼眶泛紅,問:“誰欺負你了爺爺 ,我去教訓他!”爺爺轉過身去,忙答道:“爺爺熱愛祖國,大家都很尊敬爺爺,誰敢欺負爺爺呢……”他抱着唯一的孫子,默默地凝視着他們身後的屋子許久許久……

  接下來的時間裡,每次看到山裡來了外人,爺爺就會跟孫子說他去將壞人趕走,很快就回來,然後他就出去了,叮囑明正乖乖待在家時,爺爺的眼神里總是充滿着對公正嚴明的渴望和對明正的關愛,只是後來,爺爺的眼神里沒有了那種渴望,明正雖年幼,但感覺到爺爺哪裡不一樣了,就是說不出。這天,爺爺如同以往囑咐明正不要亂跑,這一次他對明正許了承若:“明正,爺爺和你咱們很快就能過上好一點的生活了,不用再忍受風吹雨打了......”飽含深情的眼神頓時變得深遠,彷彿在觀望着遙遠的前方。他穿過本是稀疏的樹木叢,來到了一輛卡車前面,與車主談論起了這一次能砍多少樹,賣上多少錢......

您正在瀏覽: 誓死的堅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誓死的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