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狗的傳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的傳奇(-)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細雨朦朧的夏夜,我出生了,這也就決定了我的命運,一直貧寒的狗。 

我的祖祖輩輩都指揮看家護院,我沒有迷人的外表,也沒有尊貴的血液,因為我只是一支農村裡的狗。但由於生來的顏色是純潔的白色,主人便決定將我賣了。來到熙熙攘攘的城市,這兒確實很繁華,四處是奇裝異服的人和奇特無比的東西。不少人盯着我瞅來瞅去,他們似乎對我很感興趣,不知怎麼,我被一位胖女人領走了。她老是叫我‘小寶貝’,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她的家挺豪華的,讓我慶幸的是,那有兩隻狗,我有夥伴了! 

“嗨,你好啊,我是新來的。望大家多多照應。” 

“切!一支農村狗,你瞪大你的‘狗眼’瞅瞅我,是‘貴婦人’犬種,在狗界可謂是……算得上是數一數二,我相信你也聽說過我們犬種吧!”那隻扎着小辮的狗趾氣昂揚的說。我看了她一眼,她的確是不一般,還穿着造型美觀的衣服。但她的傲慢令我生厭。 

我剛一抬頭,看見那隻狗已經鑽到主人懷中了,我便問另一隻狗:“請問大哥尊姓大名?” 

那是一隻老狗,他雙眼哀傷,是有年紀了。“我叫爵士,是時候了,該睡覺了。”說完他便向他的小卧走去,這隻老狗有點敷衍,但至少沒有剛才那隻上來便劈頭蓋臉訓一通。我為我的今後生存有些擔憂,一個尊貴傲慢,一個衰老哀傷。 

我在這裡看慣了那隻“貴婦人”狗的一切行為舉止,她舔主人,溫順至極,跟平常的樣子“判若兩狗”,讓我禁不住聯想到一個稱謂“哈巴狗”。但她在主人那裡享盡了福后,便擺出一幅“盛氣凌狗”的樣子,對我耀武揚威,讓人生厭! 

有時候,主人分給我們好吃的,她會到我這裡說爵士壞話,到爵士那裡說我的壞話,想讓我們反目成仇,而她自己落個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但總算蒼天有眼,她的詭計沒能得逞,因為幾次說我壞話被我聽到,說爵士壞話被他聽到,最終使自己得了個“兩面狗”的美稱。 

幾次聽主人說家中的狗太多了,要趕走一隻,我們也便很警惕,想在這兒長久住下去。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當鐘聲敲過12點,主人家的門嘎吱一聲被扭開了,一個黑大的身影出現在主人門外,那個人輕手輕腳走進來,徑直往書房裡走,我和爵士兩眼一眨衝上去,咬住了那個人的腿,並汪汪直叫,吵醒了熟睡的主人,主人拉開燈一看,我和爵士正在對付勁敵,而那隻“貴婦人”狗,往日那隻對主人殷殷勤勤的她如今躲在桌子下面不敢出聲,主人並沒有報警,而是讓我們放開那個來歷不明的男子,他並沒有受傷。主人說道:“這,本是我在試探你們,誰對我更忠心,誰在危急時刻更能挺身而出,誰更有權力,更有資格,更值得讓我把他留在這裡,事實已經證明。”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向“貴婦人”作了一個“請”的姿勢。我和爵士感到萬分驚奇,而“貴婦人”更是詫異至極,她從來沒有這樣難堪,兩眼含淚,發出從未有過的哀鳴,用傷心和祈求的目光望着主人,可主人卻冷若冰霜,儘管我們也替她求情,主人仍舊不肯改變主意。我從主人的眼中望見了往日不曾看見的失望、難以察覺的淚花和臉上分明寫着的一絲憤怒,“貴婦人”被送進了“狗狗拍賣場”,因為她出身豪貴,身價也高,我們都盼着她能找個好人家,繼續過錦衣玉食的生活。 

或許是因為那次的勇敢行為吧!我和爵士比平時更加受寵,當然,我們也不會忘記,一隻狗,自出生下來就應該具備的本性,去做一隻義狗,一隻勇狗,一隻真正對主人有用的好狗! 

你們也應該這樣,記住吧!這是我們的使命!小狗們點點頭,似乎明白了許多,做一支好狗。 

雪夜裡,結束了一段動聽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狗的傳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的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