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遠看潔白似雪,近看堅韌成冰。摸起來又如鋼針鐵板一般。全身毛髮衝天而立,僵直不屈,給人一種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魂雄氣勢。這就是我家的小狗,一身堅硬的白毛,就像從雪山裡走出的一樣。誰見了都誇他長的精神,有骨氣。別以為所的狗都是任人消遣的玩物,有我這隻狗確是性格孤傲,賣藝不賣身。要是誰想玩弄他,輕則抓破全身要害,重則咬成九指神丐。他還時常對我說:不要怪我心狠,怪只怪你們人類的霸權主義不讓人狗平等。他的眼睛即像黑珍珠一般烏黑閃亮,又像鏡子一樣空明清透。透過它的眼睛,我看見了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身軀,甚至整個世界。又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他廣闊無垠的胸懷,海納天下的氣魄。他不但是一隻狗,還是我的良師益友。雖然我們的結合遭到了眾人的反對,所有人都說我是玩世不恭,自甘墮落。但每每只一見到他的眼神,我便會把眾人的嘲諷全部跑開,還會伶牙俐齒地向他們還擊:“人生得一知己,夫婦何求?不與此狗為友,真是你們的悲哀。”這不是走火入魔,而是對朋友的一種理解。

  最後,我和他一同踏着小路,邊走邊唱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他有一張足以開天闢地,氣吞山河的大嘴。還有四隻足以頂天立地,拔山扛鼎的雙足。看口中,他上下兩尺像連綿的山巒。四隻大腳一步一印,矢志不渝,絕無退路。都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好狗也是一樣。別看有些狗,天天跟着主人東奔西跑,搖尾乞憐。其實他們的心裡要遠比我的狗友空虛。而狗兄對我雖然是忠貞不二,但卻從來不肯跟在我的身後,成為我的尾巴。因為他有他自己的方向,也有它的目標。他不會因為聽從我的號令而放棄自己的選擇,他的步伐堅定不二,使即知道前方的路上布滿荊棘,也決不會後退一步。他跟我說,這是他的骨頭定律。要是後退一步的話,就永遠也吃不到新鮮美味的肉骨頭了狗有大腦,所以他有思想。狗的思想進一步便可以成為人,人的思想退一步便成了狗。

您正在瀏覽: 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