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綽號里隱藏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綽號里隱藏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校六年(3)班 姜婷婷 

  我有一個朋友,名叫小水點。剛過完十周歲生日,就讀小學六年級。由於他長得虎頭虎腦,天資聰明,又經常做些令人深思、發笑的事情,很惹人喜歡。因此得到了不少愛稱—綽號。在諸多綽號中,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都帶一個“小”字。一是因為他年齡小,二是他跟同齡人比,個頭較矮。在這每一個綽號中。都隱藏着一些有趣的故事。下面我向大家慢慢道來。 

  小 淘 氣 

  小時候小水點的淘氣在當地是出了名的。他的所作所為,顯露出他的聰明、幽默,常常讓人大笑不止。有一次,他同鄰居家的小孩去郊外遊玩,看到一堆屎殼郎。他突發奇想,要與同伴開個玩笑。便煞有介事地說:“這種東西可以吃,而且營養豐富。”哪知道同伴聽后信以為真,立即抓起兩把屎殼郎塞在自己的衣兜里。回到家天色已晚,忙於吃飯,竟忘記了衣兜里的屎殼郎。當天晚上,屎殼郎溜出衣兜,在屋子裡如無頭蒼蠅,到處亂飛亂撞,弄得全家不得安睡,第二天一大早,鄰居家的阿姨便上門問罪。小水點的家人聽后,一面趕忙賠禮道歉,一面批評小水點玩笑開得過火。 

  小水點的淘氣,不僅戲弄別人,有時也傷害自己。有一天,他躺在沙發上,眼瞅着腳底下的飲水機,伸過腳去試圖打開飲水機的水閥,看是腳靈活還是手靈活。那成想腳不聽使喚,沒有打開冷水閥,卻碰到了熱水閥,滾燙的熱水滴在了腳腕子上,頓時燙起了一個棗大的水泡,疼得他哇哇直哭,直到現在還留下了一塊傷疤。 

  小 博 士 

  “小博士”是上學后同學們送的綽號。小水點從懂事起,就遇事肯動腦,愛動手,總想問一個為什麼。平時書不離手,除學的課本外,可說是博覽群書。《我們愛科學》、《十萬個為什麼》、《問不倒小博士》、《時光魔琴》、《哈里勃特》、《馬燕日記》、《紅岩》……他哪類書都看。 

  為了方便早起上學,小水點家特意買了一塊雙鈴馬蹄表,每天早上按時響鈴,喚醒小水點起床上學。可沒過幾天,馬蹄表的鈴不響了。怎麼回事?小水點媽媽一看明白了:是小水點為了弄清馬蹄表響鈴的道理,把表拆得七零八落,裝不起來了。 

由於愛動手動腦,也有不少出頭露面的時候,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區里和市裡的比賽。2003年,他代表學校參加深圳市福田區第四屆青少年科技節爭當小實驗家競賽中,榮獲小學組物理一等獎。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由於他勤學苦練,知識面廣,“小博士”的頭銜也就自然叫起來了。 

  小 排 頭 兵 

  小水點家住我國東北的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還不到八歲就離開父母跟隨姥姥、姥爺,來到南海之海濱的深圳讀書。“小排頭兵”是姥姥、姥爺給他起的。其用意很明確:希望他不僅因個頭矮站隊當排頭兵,學習上也要爭取好的成績,在班級當排頭兵。 

  本學期開始,小水點所在的年級設立了一個重點班。把學習成績比較好、比較穩定的同學組成了一個班,學習的內容深一點,作業多一點。小水點沒有進入重點班。這件事對小水點打擊不小,震動很大。起初幾天,他情緒低落,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導致生病去醫院治療。可沒過幾天,在姥姥、姥爺的開導下,情緒發生了變化,由精神上的壓力變成了行動上的動力,並暗下決心:一定要加倍努力,同重點班的同學一比高低。通過開學后兩個多月的實踐證明,小水點確實變了:不僅學習更加刻苦,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而且主動團結同學,幫助同學,成了班裡的幹部。我相信,憑他現在的表現,今後進入重點班是大有希望的。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對小水點我也有不滿意的地方。在飲食上偏食,就愛吃肉。有肉就飽餐一頓,沒肉就吃得很少。給姥姥做飯增添了不少困難。姥姥因此埋怨他是肉食動物。我想這大概也是小水點不愛長個的原因之一吧。

您正在瀏覽: 綽號里隱藏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綽號里隱藏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