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就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就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陽光也好,泥濘坎坷也罷,只要走過就好。

  ——題記

  徜徉於歷史的海洋,閱盡千年來文人墨客各不相同的一生,不由得感嘆:人的一生太無常,走過就好。

  左手記憶,右手年華,靜聽一首曲子低回婉轉,輕語留念,讓心事次第盛開。看陶淵明東籬採菊,南山種豆,以隱士的姿態行走於天地間。看淡了權貴,看破了你爭我奪,獨留有“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淡然。看詩仙太白瀟洒世間,帶着“仰天大笑出門去”的萬丈豪情,帶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心態迎接各種挑戰。他的詩燦爛了整個盛唐的天空,他的一壺酒醉了整個天下。淡然也好,瀟洒也罷,他們告訴我:走過就好。

  上天是公平的,他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給你開啟另一扇窗。

  嘆司馬遷命運坎坷。行遍萬水千山,卻因觸怒龍顏而獲宮刑,拖着殘缺的身體坐在陰暗的牢中,想起父親病榻前的叮囑,想到前人着作的艱辛,而後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驚世之作。儘管過程辛苦異常,但那又怎樣,你一樣走過了。

  海豹人尼克·胡哲同樣是一個不幸之人,但他憑着自己的努力帶給了千萬人希望。問起原由他笑着說:“我只是把愛與溫暖遵從上帝的旨意帶給世界。”但旅行家徐瑩卻說:“不,你就是上帝。”

  是的,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上帝。即使人生荊棘滿地,只要意志堅定,有什麼坎不能跨過?

  經年過往,讓心如鏡,銘記生命的美好,無論幾許傷痛,嫣然一笑:走過就好!

  初三:寞陽

您正在瀏覽: 走過就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