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賀卡引發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賀卡引發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眨眼的功夫,又一個學期即將過去,新年即將來臨,除了要開聯歡會外,送每位同學一張賀卡成了我們班的新時尚。 

  從這個星期一開始,同學們就開始準備賀卡了。大的、小的、摺疊的、壓縮的、音樂的,無所不有,包羅萬象。這些賀卡的確很精緻,無論便宜與貴,都有一個讓人一見就愛的封皮,同學們無論多少,都買了一些,送給好友。我這位被稱為“老土”的也按捺不住了,財政撥款7.5元買來7張賀卡,打算送給我的朋友們。 

  昨天,還沒等我把賀卡寫好,同學們的賀卡就先到了。教室簡直成了賀卡滿天飛的世界,據不完全統計,僅這一天我就收到了8張賀卡。我高興透了,打算給我賀卡的同學一人回敬一張。班上送賀卡最多的可能是張健,據目擊者張博稱:“張健手持一打賀卡,正在發放……”收到別人的賀卡,同學們的反應都是高興,似乎沒有比高興更恰當的詞來形容了。 

  贈賀卡的活動還在熱火朝天地進行,班上的“大俠”——王老師首先對贈賀卡活動進行了封殺。老師的觀點是:買賀卡太費錢,沒有什麼意義。但僅僅是費錢,沒意義嗎?憑直覺,我肯定王老師另有預謀。 

  後來,又想起桂源東說我亂撕紙時的話。“你撕一張紙,就是砍了一棵小樹,毀了三個貧困兒童。”哎呀!明白了,明白了!我仰天長笑,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憂。這必然的又引起了我們的深思。 

  還記得三年級的那個冬天,那時人們已經認識到了送賀卡的弊端,並大聲呼籲停止送賀卡。那句話“3000張賀卡等於一棵百年大樹”至今難忘。我們的國家森林覆蓋率本來就低,但人為的亂砍濫伐卻屢禁不止,所以每年要用大量的資金來修復遭損的植被。可以設想,那些被砍倒的樹,被製成了賀卡,在我們手中。如果這樣想,那賀卡就不再美麗了,而是一張巨大的恐怖的臉,它在笑,在狂笑。雖然我們經常在新聞中得知我國正在變綠,但現在看來,倒是黃沙逃避了人們的視線,在無形中。我相信“綠化”已不再是陌生的,這就恰恰說明了黃沙正在逼近。是歲月撫平了那道傷疤,同學們不再記得賀卡的害處了嗎?不!我還記得。讓我向大家宣布,我們不再買賀卡,我們是綠色小衛士。 

  綠色是美麗的,是神聖的。我希望它不是夢,那麼我們就要牢記使命—為綠色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賀卡引發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賀卡引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