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於鼓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於鼓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鼓勵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有被鼓勵,那麼他駕駛的小船在一陣風吹過後,也將不再挺立。“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一個人名落孫山,但後來在取得較好的成績時,耳邊依然響起的是嘆息聲,他也許會比以前更加舉步維艱,躊躇不前,河水“轟隆隆”地一步一步推着他的小船後退,但是當他廢寢忘食才使小船前進了來之不易的距離,卻被認為只是微不足道的成果時,他手中的方向盤已向反方向轉得越來越風馳電掣。而他前進的動力呢?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就像美國作家巴得?舒爾伯格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文中巴迪寫了一首詩,母親讚嘆不已,父親卻不以為然。儘管巴迪每次把作品交給父親閱覽時,面對的都是一張冷峻的臉,但是他的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因此巴迪一直堅持寫作,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年的堅持不懈終於使巴迪成為了一名作家。雖然巴迪沒有獲得父親極高的評價,但是母親的幾句美言足以讓巴迪能夠挺起自己的小船。巴迪借用母親的話推動着自己的小船繼續航行,正因為如此,他獲得了很大的進步。每一次母親的鼓勵,就是巴迪最後走向輝煌的前提。

  不僅美國作家的觀點如此,家喻戶曉的丘吉爾也不例外。丘吉爾天生留下了殘缺的遺憾,成為了同學冷嘲熱諷的對象和老師的出氣孔。由於長此以往,邱吉爾灰心喪氣,整天懶懶散散,成績保持倒數第一,失去了前進的力量。但是,他的四年級老師成為了他人生的轉折點。這位老師不但不對他吹毛求疵,而且經常告訴丘吉爾他所擁有的優點。當丘吉爾取得雞毛蒜皮的進步時,這位老師便大書特書,因此丘吉爾克服了心理障礙,成績名列前茅,最終成為英國的首相,而他的四年級老師的故事也從此流芳百世。

  我的生活中也充滿了鼓勵,記得一次運動會前,老師訓練我們練習100米跑。剛開始,我的速度實在令老師頭疼,19秒,這種速度去參加比賽想金榜題名簡直是黃梁一夢。但老師卻說,沒關係,其實每個人剛參加比賽都不過如此,只要加緊練習,名列前茅簡直是小菜一碟。我頓時感到有一股暖流衝上身,一段艱苦的訓練之後,預賽終於來臨了,我的成績簡直不可思議,17秒,我竟然能贏得冠軍,我欣喜若狂。

  成功並非如此地神秘,只要你擁有了一種特殊的動力,那是來自一次次非同小可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於鼓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於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