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原名《Cuore》,直譯為《心》,是亞米契斯歷經近十年時間寫成的。僅在意大利就印行了一百多個版本,銷量僅千萬冊,成為意大利無數家庭教育孩子的教材範文。

  本書通過一個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書中每個人物皆栩栩如生,以高尚的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

  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通過對生活的樸素描寫,使人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而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人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這本書,都是寫的一些平凡的小事。用樸素的語言,塑造了貌似渺小,卻不平凡的人物,如老師、校長、賣柴人、母親等,這些人都具有愛心。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讀者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是一本對青少年以後的成長具有深遠影響的好書。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他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意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這裡面不能忽視的是每個月老師讀給那群少年聽的"精神講話.

  這一個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熏陶,同樣讓我這個外國讀者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所震撼.而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如果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