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自然的魔法——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魔法——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北方的人,大多數都知道雪。大氣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冰,就是雪。當雲中的溫度過低,小水滴結成冰晶,落到地面仍然是雪花時,就是下雪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可不是迷信,而是有真實的科學依據。雪不像普通的雨水,雪中所含有的氮素,並且含量豐富,每1升雪水裡,約含氮化物7.5克。這種天然養料很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對農業生產有很大影響。其次,雪的溫度很低,可以成為冬季莊稼的“棉被”。你可能會問“雪的溫度那麼低,怎麼能保暖呢?”這是因為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還能凍死大量過冬的害蟲。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安全越冬。在北方便有了“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的諺語。 

  雪對人體健康也有着不可忽視的作用。《本草綱目》早有記載,雪水能解毒,治瘟疫。民間有用雪水治療火燙傷、凍傷的單方。在冬天,一家人圍着吃火鍋時,如果不小心燙傷,只需跑出門外,抓上把雪覆蓋在燙傷處即可。經常用雪水洗澡,不僅能增強皮膚與身體的抵抗力,減少疾病,而且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體質。如果長期飲用潔凈的雪水,可益壽延年。這是那些深山老林中長壽老人長壽的“秘訣”之一。 

如今,全世界提倡新能源開發。雪也被“邀請”作為最新能源。雪的溫度是0℃以下,因此雪中蘊藏着巨大的冷能。科學家提出利用積雪發電的大膽設想。經過試驗,科學家們發現:l噸雪可把2-4噸氟里昂送上蓄液器。可見雪的發電本領是十分驚人的。雪還可以用來降溫,例如日本,他們把冬天的雪收集起來,夏天用來給房屋降溫,這種方法是非常環保,並且降溫效果非常可觀。 

  雪也有許多危害。常見的有雪災,雪蝕和雪崩。這些自然災害,往往會給人類帶來嚴重的危害。雪蝕就是冰緣氣候條件下積雪場頻繁的消融和凍脹所產生的一種侵蝕作用。雪崩雖然不常見,但威力極大。它往往發生在坡度較陡的大雪山上。例如: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意大利和奧地利在阿爾卑斯山的特羅爾地區打仗,雙方死於雪崩的人數不少於四萬。以至於奧地利軍官在回憶錄里感嘆地說,“冬天的阿爾卑斯山,是比意大利軍隊更危險的敵人。” 雪災是最為常見的,雖然破壞力弱,但嚴重影響的人們的生產生活例如2008年,中國遭遇罕見的寒流襲擊,造成大雪封路,電網癱瘓等。 

  大自然的奧秘,我永遠不能追求到底。相信在未來,人們會發明出更多科技,去合理地利用雪。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魔法——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魔法——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