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心的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心的寂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河畔的梧桐,黯然的寂寞,橋心,是誰的衣袂隨風擺動……

  ——題記

  極盡憂傷纏綿的季節,落葉飄飄,華美的舞蹈。蒲公英悠悠飄散的季節,淡淡地註定我們的遇見。

  自古逢來便悲寂寥的秋,懸挂在橋四周自然的風景畫,徒步在橋心,看着落葉紛飛,繁花殆盡,突然對橋下的潺潺流水平添幾分愛憐,因為它的淡、長、遠。腳步聲響起,抬頭望,從秋天走來的你,卻帶着夏天的微笑,那一刻我便知道,我們,註定有結解不了。

  果真,從此在校園便經常遇見你。經常一個人的你,卻永遠擁有夏天般的微笑,我開始納悶,然後,便了解你,認識了你,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朋友。

  我問你為什麼一個人笑得那麼陽光,你說因為笑能填補哀傷,那一刻,我突然看見你心地那一片不曾到過的陽光。

  原來你——和我一樣。

  於是,有意無意地,便把彼此放在了心裡最重要的地方。

  你喜歡每周星期五放學送我回家,一起經過我們相遇的地方。小橋、流水,還有人家。屋頂升起的炊煙裊裊,交織在一起期許的目光,一切都那麼永恆、美好。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陽光,那天放假,相邀一起玩耍。我信步跟在你身後,看着你突然飛跑着到一座小山上,張開雙臂,淡淡地吮吸着空氣,微微閉着眼睛,頭髮被風梳理得更加張揚,安靜得,像一隻沉睡了的白鴿。良久,你猛地一轉身,拉着我跑了起來。我看着你臉上蕩漾着的笑容,沒注意身旁的風景在倒退,然後,定格。

  好美的一片小樹林,葉還沒有落完,地上卻已是層層疊疊的一片,午後的陽光從葉隙射到地上,星星點點地一片明亮。坐在古老的長石凳上,感受着美好的風景,突然多了好多話,生活的無奈,學習的壓力,未來的憧憬……一直這麼聊着,沒注意太陽漸漸偏西,終於被夜幕遮攔。

  說再見的時候,突然有點心酸。

  上學過後,依舊繼續我們的相逢,微笑,擦肩而過。期末結束,你說讓我在初次相遇的地方等你,我欣然應允。

  橋心,風吹得身體有些顫抖,就如同你即將告訴我的消息,一樣地讓我措手不及。你說你要走,去到另一個城市,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當時那麼沉靜,只是淡淡地恩了一聲,心裡卻是鋪天蓋地的悲傷。那天,誰都沒說再見,誰都明白,這是最後一次的,擦肩而過……

  如今,你已不在橋心,我亦不在。只是心,永遠被鎖在了哪個叫回憶的地方,依稀可見,我初見你時萬劫不復的眼神。

  橋心,我用靈魂守侯的

  ——永恆記憶……

您正在瀏覽: 橋心的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心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