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支鋼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支鋼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迎着一路朝陽,開始了新的起程。

  初中生活開始了,班上的人我都不認識,看着已相識的同學互相議論着,感覺自己好孤獨,頓時生出了一絲尷尬。歪過頭看看同桌,她正在玩着支鋼筆,於是我便開始跟她搭訕。

  “你好,我叫郭金穎,你叫什麼呀?”我竭力調動臉上的所有感情細胞,期待着。一會兒,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傳入耳際:“我叫林小嫣。”只見她面無表情,有如一個冷麵殺手,雙手擺弄着鋼筆,眼睛望着桌子說。

  對此,我產生了反感,她怎麼如此冷漠?她不喜歡我?她不想和我做朋友?好,既然你這樣,我也不會低眉順點,我不能再主動和你說話了,我暗下“決心”。

  後來,我真的“信守諾言”,一個月過去了。

  該月考了,我心裡好緊張,我悄悄告訴自己,成績不能比她低。

  月考那天,我帶着滿懷的自信心進了考場,考捲髮下來了,我迅速做着,一邊做還一邊用餘光觀察她的進度,她遠遠沒我做得快,心裡充滿了得意。

  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正當我得意之際,老天偏讓我出醜,我的鋼筆突然不出水了,我急忙換另外一支,可另外一支沒寫幾個字也不出水了,我頓時變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就在我抓耳撓腮時,一隻鋼筆出現在我面前,我仔細一瞧,這不是開學那天同桌擺弄的那支鋼筆嗎?是同桌伸出了熱情的雙手,只見她向我堅定的點了一下頭,可依然面無表情,情急之中我接受了。

  事後,我們關係漸漸密切了,我才了解她就是這樣的人。

  有時我好奇,絞盡腦汁講笑話給她聽,她聽后,說:“笑死我了。”可她表情依舊,她說這些大概是想安慰我吧。

  通過與林小嫣的交往,我明白了:與人交往不應只看外表,溝通是交往的前提,溝通是了解的根基。

您正在瀏覽: 那支鋼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支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