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還依稀記得去年的夏夜,為了去看稀罕的流星雨就被同學拉扯到山上。黑夜和蟲鳴包裹着我們。像是幾個肉色的橡皮泥掉入墨水。整裝相機的時候,凡饒有興趣的問——幸福是什麼?塵隨口回答“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凡白了他一眼“扯淡!物質追求者!”儘管凡歇斯底里。我倒覺得塵的看法是大多數人對幸福的定義。錢是大多人的夢想。夢想與幸福掛鈎。 

  漫長的等待,終於等來了拖着長尾巴的星粒。他們突然從黑夜裡冒出,又以極快的速度墜落。瞬間消耗了能量,美麗轉瞬即逝。我不禁胡思亂想,流星渴望光和熱,用全部的能量換來一秒的美麗。實現夢想,必定是幸福的。 

  駐留觀望之時不禁憐憫流星,在茫茫宇宙中飛呀飛的飛了幾十年,只為了幸福一次。連第二次的幸福的機會都沒有。且第一次的幸福是那麼的短暫。用大腦一搜索,可憐的不只是流星,一種生長在非洲戈壁灘的依米花開花不到兩天就香消玉損了,飛蛾撲火后瞬間飛往極樂世界,就連竹子開花了也與世長辭。他們不是不想,而是沒有能力再幸福第二次了。我翻遍大腦,妄圖找到一個能幸福兩次的動物或植物甚至非生物,可惜知識淺薄,我找不到。 

  扛着相機走在崎嶇的山路上,我們收穫頗豐。凡又心血來潮般的開始提問。“喂,你們的夢想是什麼?”這句話是團火花,引燃了我們話匣子的導火線。“我要當歌唱家!”塵興奮地喊道。“我要跳出最漂亮的芭蕾舞!”楊挺直了腰板,細聲細語。就連小嗓子的我也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恩,我要當個作家!” 

  豪言壯語一番后,突然想到,人這個自稱萬物之靈的生物,到底有沒有能力幸福第二次。準確的說,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更準確的說,能不能實現好幾個夢想。 

  我想起了塵的那青春期大吼大叫過的破嗓子,楊臃腫發福的身形,我無人問津的破爛文字。我們能得到幸福?簡直是天方夜譚。 

  我們只是普通人,我們的思想想必人們都有,人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的喊出自己的雄心壯志。把目標放在高山之巔,卻沒想仔細審視自己能不能抵達。能抵達的人擁有了人生的高度包括幸福。不能抵達的人終究是個擺設。第一次都是那麼遙不可及。第二次更是痴心妄想。 

  我一直嘲嘰嘰的評論比我們低等的動物,調侃他們的可憐。卻不想我才是最可憐的。 

  也許要取得幸福,真的要量力而行。有太多太多的人只因看到了夢想之後的利益而任意選擇。我們能夠創造第二次甚至兩次以上的幸福。卻因為利益束縛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本不可憐,只是喪失了理智。 

  母親曾斬釘截鐵的對我說“你長大了要麼選醫生要麼選律師。”我迷惑不解。到現在才清楚。溫室里的花朵容易生病,再加上物質發達的社會,這樣的花朵越來越多。醫生准吃香。強顏歡笑,笑裡藏刀。民事糾紛波瀾四起。當律師下輩子不愁。我一直以為母親是知足常樂的人,沒想到生活讓她對幸福有了如此高的期望,高的有點強迫,有點遙不可及。 

  沒辦法,幸福與物質掛鈎。畢竟我們的神經也是由物質組成的。嗚呼,物質是精神的基礎。人們瘋狂的賺錢發展經濟,原來只活在底層。 

  知足常樂,放低門檻,理性對待。這是第二次幸福的潛規則。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