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唱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唱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講台左側,攥着衣角,手心出汗,往左邊看看,和我並排站的兩個好朋友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個緊皺眉頭,一個咬着下唇,都不輕鬆的樣子。

  往台下看看,同學們都三三兩兩紮着堆,細看之下,個個面露緊張、焦急、不安、羞怯之色,我不自覺地彎了下嘴角,心裡的忐忑倒是少了點。

  往右邊看看,身穿絳紫色亮皮衣服的老師,安穩地坐在講台的椅子上,笑意吟吟地時不時看看我們,望望台下。

  我們在幹什麼?我們在音樂考試,自選歌曲,可多人組合,可單唱,但必須站到講台上。這邊是接下來第一個唱歌的我們三人,下面是在緊鑼密鼓地複習演練歌曲的同學們,而右邊,是一派悠閑模樣的音樂老師。

  在這亂鬨哄的情況下,感覺又回到了半年前的第一次音樂考試,同樣亂糟糟的台下,同樣陣腳大亂的我們,當時也是三個人,老師手裡的話筒在每個人面前都刻意停留幾秒,之後,連分數都不敢看就落荒而逃。想到這兒,不禁覺得當時的行徑的確膽小可笑,不過,正是因為第一次的經驗,這次,說什麼也要比上次好才行。我長舒了一口氣,暗暗告誡自己,不緊張,不緊張……,果然輕鬆了許多。

  “都準備好了嗎?都回到位置上去,下面聽第一組同學為我們唱歌”。下面亂作一團,都嚷嚷沒準備好,再給30分鐘之類的話,第一次考試就是這樣,大家也是這幅樣子,讓人哭笑不得,心裡卻也是同樣的想法,不要考了吧,不要考了吧……,老師不為所動,在又一次整頓紀律之後,趁着台下稍稍安靜時,老師看向我們,點點頭,笑了笑。

  我立即會意,同時鬆開緊攥衣角的手,說:“我們唱的歌叫《尋找》,”台下立刻寂靜無聲,當時也是這樣,台上的人一說話,台下就鴉雀無聲,這種現象倒是蠻奇怪的。我胡思亂想着,突然感覺手上一暖,是好朋友拉住了我的的手,微微帶汗的手心裡源源不斷地流傳出名為鼓勵的力量,搭配上好友給我的加油暗示眼神,心裡的不安倒是少了幾分,一起默念“1、2、3”,清澈整齊的嗓音便落到了同學們的耳朵里。

  “魚兒在尋找大海,花兒在尋找春天,我們穿過時空隧道,尋找幸福的法寶……,幸福是要我們去尋找,尋找。”

  很快就唱完了,我已經完全放鬆了下來,沒有意料之外的掌聲,還是一如既往的寂靜,不過,沒有喝倒彩已經很好了,看着好朋友紛紛回到了位置,我也往下,卻被老師攔住,問我學號,叫什麼,我疑惑地說了之後,看到老師在學號前打了個五角星,不解。“唱得不錯啊!”老師看着我說。我愣了神。

  反應過來后,開心地謝了老師,帶着滿心甜蜜回到了位置,與上次的落荒而逃相比,已經是一種飛躍性地進步了,我對自己說,下一次,一定會更出色。

  市三中三年級:gj0512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唱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