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你讓我懂得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讓我懂得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粒西瓜種子和一粒不知名的種子,我把它們分別灑在兩個不同的花盆裡。 

  我對西瓜種子倍加呵護,利用在家的幾天,用心的給它澆水、施肥,盼望西瓜種子早日發芽。而那顆“佚名”的種子,自從把它埋入土裡,澆了一次水就沒再管過。 

  大假結束。我給兩個花盆都澆了一點,回校了。 

  再次放假回家,我興奮的去看我的“西瓜苗”。端起花盆,土壤依舊是那樣,一點兒也沒有變。而土壤中央呢,並沒有綠綠的西瓜苗,西瓜種子似乎沉睡了,永遠的沉睡了。我心灰意冷的用餘光掃過陽台,什麼?!在我的視野里竟然出現一團綠色!我迫切的拉開窗戶,捧起另一個花盆,只見一株綠油油的小苗矗立在花盆中央,從根長出兩根尚未成熟的透明的莖,又從莖上長出兩片拇指大小的葉片。天哪,是滴水觀音。 

  我難以相信,真的是難以相信:之前被我漠視,被我輕略的種子,竟可以長出如此水靈的挺拔的幼苗! 

  這株滴水觀音,直挺挺的。似乎在向我表現:我不比西瓜種子差,看看吧!我一定是最棒的!嗯,我不會失望。突然,一棵粗壯的翠綠的滴水觀音生長在我的腦際,那樣蔥鬱,那樣高大!那寬大的葉子,成了我夏日避暑的良所;那清晰的紋理,成了我理清思緒的指航;那粗實的莖桿,成了我依靠休息的柱樑! 

  十個日夜,你在窗外的陽台上經受風吹雨打,烈日暴晒,最後發芽的卻依然是你! 

  我捧着長有幼苗的花盆,坐在沙發上。凝望。是你,讓給我懂得了生命之堅強!

您正在瀏覽: 是你讓我懂得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讓我懂得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