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會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撕着樹老人的日曆,我聽到它們落地時那一聲聲嘆息。那片片的日曆該是樹老人的段段記憶吧?那麼,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是否也有那片片日曆呢?

  黃昏的陰影輕輕地飄散在馬路上。我在馬路邊閑逛,一對母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被硃砂似的夕照渲染得猶如醉人的酡顏。這時母親緊緊地拉住兒子的手。一刻也不放鬆。那一瞬間,我看到了無私的愛。她的普遍導致了她的普通,她的平淡無奇使人們忽視甚至輕視了她內在的偉大,她的寬容無爭使人們忽略了對她的品味與理解,體貼與珍視。驀地,我心頭一熱。

  那天早晨,推開窗子,嫻雅淡紫的牽牛花便爬近我的卧房,它帶着露水滋潤過的清新,和着金色的陽光,折射出一抹動人的晶瑩。我看見路邊有兩個小女孩手拉着手說說笑笑向前走去。在不經意間流露出純潔的友誼。如果說友誼是一棵長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驀地,我感覺有股暖流流過全身。

  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窗子,撒在了窗台上,窗檯宛若鍍了銀。一個成年女子牽着一個小孩子走在路上,那孩子稚嫩的聲音透過窗子,響在我耳畔:“老師,謝謝你這麼晚還給我改作文並送我回家。老師,你這是為什麼呀?”“因為愛你呀!”女子親昵地摸了摸孩子的腦袋,牽着她的手向前方走去。師愛是對他人的無私奉獻。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了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驀地,我感動地想哭。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年輕的心要裝載太多,學會學習,學會面對挫折,學會享受生活……但是,請別忘了年輕的我們的一堂必修課——學會發現並體會愛。

您正在瀏覽: 體會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