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偏愛熱鬧,害怕獨處。因為身處人來車往的熱鬧之中總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充實。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環境的改變,我發現那種熱鬧越來越佔據了我的眼睛,反而讓我懷念起了童年獨處的時光。於是,在假日中,我騰出了一個下午來重溫獨處的自由。 

  上午剛剛從補習班回家,我的心還是浮着的。於是,自己動手泡了一杯綠茶。看着茶葉在水中舒展,盤旋,最終落入杯底,我的心也隨着安靜下來。正值下午一點鐘,多數人都在午休,父母又不在家,屋裡靜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 

  我捧起一本書,尋找了一個舒適的姿勢倚在沙發上,品茶,品書。平日里這麼做是為了打發時間,而今天,我卻是用心在體會這份難得的寂靜。一杯茶,一本書,這何嘗不是一種最樸素的浪漫呢? 

  這個下午,我盡情地把時光揮霍在無盡的遐想中,任由茶香,書香流入我的體內,滲透我的心靈。我可以感到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都漸漸地放鬆。 

  在喧鬧,忙碌的人群中走了很久,一個下午所換來的寂靜,讓我有了久違的舒適。在某種意義上,這可能是在浪費時間,可當我度過這個下午時,我發現心情好像被凈化了。已經持續了許久的麻木也被掃清。這個獨處的下午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孤寂、漫長,反而給了我一種安心的幸福。 

  所以,當你感到疲倦時,當你的心態過於浮躁時,當你在茫茫人海中迷路時,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吧,就讓它幫你凈化心靈。當你走出疲倦,走出浮躁,找到歸路,你會發現:獨處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