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深處的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深處的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它金黃的光芒穿過指尖的縫隙,一點一點映射到心靈深處,點亮了心中的每一個角落,忘卻了憂傷,忘卻了煩惱……然而,或許世界的另一端還有許多人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但他們仍然堅強的笑對生活。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她——海倫·凱勒。我真的十分佩服她,一個聾啞並且失去光明的人,僅憑一顆火熱的心,對生活的執著熱愛,她跨過了人生的低谷,活得轟轟烈烈,震撼人心。在《假如我有三天光明》中她說道:“在有光明的世界里,視覺的天賦只是被當作一種方便,而不是當作讓生命更充實的手段。我是個瞎子,但是我光憑觸覺就能發現數以百計有趣的東西。”她沒有把失去光明當作不幸,而是以一顆寬大的心對待,運用其他感官欣賞大自然更多美好的事物。雖然她的眼前的世界陷入黑暗,但她的內心沒有陷入黑暗,即使沒有陽光的普照,但她內心深處對生活積極樂觀的態度,不懈努力的精神卻是她所擁有最永恆,最燦爛,最獨一無二的陽光。

  相比之下,享受在溫暖陽光里的我們呢?雖然擁有眼前的陽光,有優越的生活條件,但在內心深處,我們有想過為心中的陽光努力奮鬥嗎?我們的生活是幸福溫暖的,我們還能悠閑地感受陽光普照的愜意,而此時,或許我們會忽略更值得我們去感受的奮鬥過程。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陽光,那便是我們的希望,理想,但是如果不付出艱辛的努力,那麼理想是虛幻縹緲的。就像陽光,如果沒有執著毅力,它耀眼的光芒又怎能穿透層層阻礙,經歷千萬光年的路途到達地面呢?海倫·凱勒便是實踐“陽光精神”的一個例子。因此,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太陽光芒也等待我們通過努力去挖掘那璀璨的光輝。一旦它散發光彩,鼓舞的不僅是自己,而是所有能感受到它永恆溫暖的人們。

  最深處的光芒才擁有那震撼人心的燦爛,希望我們堅持自己的理想,讓這光輝照亮未來美好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最深處的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深處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