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誘惑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誘惑面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孩子,陌生人給的吃的千萬不要吃,記住了啊!”,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這麼對我們說,他們是怕我們禁不住誘惑,可是,當我們長大了,懂事了,還能禁得住誘惑嗎?

  當我們小的時候,見過的東西少之又少,會禁不住誘惑,讓父母為我們心驚膽戰。站在牆角,背着小手,低着頭,讓父母一頓教訓,這是我們闖了禍的後果。

  再大一些之後,父母覺得我們還是孩子,不夠大,限制我們,不讓干這,不讓干那的,反倒讓我們對那些東西感興趣,因為父母的關係,讓它們增添了一種神秘感。當我們抓住某個縫隙,觸碰到了那些神秘的東西,會不會禁得住誘惑,想想父母對我們說的話嗎?就算想起來了,是在觸碰到之前?還是“過癮”之後?下一次縫隙出現的時候,鑽還是不鑽?鑽,那麼祝賀你,你正像爸爸媽媽認為的小孩子一樣;不鑽,那麼恭喜你,因為你已經長大,不像個小孩子一樣不懂事,而是可以堅定自己的信念,禁得住誘惑,抵抗誘惑,父母會笑着說:“是時候讓你獨自飛翔了!”

  當誘惑找上門,我們應該先是喜悅,因為我們日思夜想,甚至做夢都想得到的東西就擺在眼前,難免會流口水,即使知道那是錯的,也會想要欣然前往。既然知道那是錯的,就應該控制內心的慾望,忘掉“過癮”的爽感,堅決抵抗誘惑的攻擊,直到戰勝它,看着別人向你豎起大拇指。如果你某天去了超市,老闆睡著了,你會拿起你想要的東西,一溜煙的跑掉嗎?我認為不會。應該叫醒他,走的時候告誡他下次不要打瞌睡,老闆會打心底里微笑,謝謝你。難道這樣做人,不夠“過癮”,不夠“爽”嗎?

  遼寧盤錦盤錦市第一中學初三:反手指向前

您正在瀏覽: 在誘惑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誘惑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