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字的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誘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門掩黃昏,院鎖清秋,盛開在眼角的僅有殘陽一抹。捂住雙眼,偷渡下一層淚水,掌心裡攤開一朵開敗的淚花。耳畔作響,隱隱聽見秋風在筆下和血液中流淌……

  知音少,弦斷有誰聽?風嗚咽着淺唱出我與世俗的格格不入,唯有那字字珠璣讓我的憂傷在其間淺嘗輒止。時光與靈魂在指尖百折輪迴,留下滿紙落葉翩飛。思緒長期在空中滯留,偶爾按下雲頭,流連於詩篇在歷史中瀰漫而成的輕煙,將其揮筆書成晚霞漫天。

  文字在筆下錯落有致,與血液研磨成每一顆細胞。秋葉挽風而落,贈予大地三季思念,沉睡其間。琴飛弦舞,音符在半空中氤氳纏繞,撥弄出心聲裊裊。

  雁群划著尾巴在空間裁剪出數道口子,暮色散碎,裂為殘影,攜大雁遠去。黑幕咬住光明的尾巴,將彎月銜入口中,駐守天際。風捲殘雲,裁下一片月光,同滿目星輝斑斕縱展詩情,續寫乾坤朗朗。

  觸秋景,逢悲情,一縷淚光照在臉龐,眼中已沉浸了一片死海。萬抹生機遠我而去,時光捏碎了鐘錶,妄想停滯自己的步伐。喧囂將萬物的面孔釘上一幅幅與內心無關的笑容。白雲蒼狗,無奈誰何;繁塵落盡,情以何堪?僅有文字將我救贖於字裡行間,遊離天外。

  在薄霧的旅程中,文字在夜下雕鏤出內心深深淺淺的悸動,月色微醉,斑駁出模糊的暈圈,在空中穿引繚繞。霧枕雲霄,不消殘酒。花墮余芳,葉落留香,才情駐足天外;纖塵逐風,流年染指,思緒昂首蒼穹。情絲綰髮說繾綣,詩意納袖掩風流。滿紙字符裹挾着晚風湧入腦際,逐流婉轉,傷感猶落葉飄零,歸入根際。芳香繞樑,涼意沁骨。眉間微展,嘴角漸升。執筆續墨,再書秋華。

  又是一夜三更眠。

  江蘇省平潮中學初三:支音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