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誘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人類的感情里,經常存在着一種神秘的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一旦被某種看得見的目標所吸引,或是被某種看不見,但能想像得出來的目標所吸引,就會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推動着我們的靈魂向那目標撲過去……

  這一切都是誘惑在作怪。

  一旦有了誘惑,人們便會破天荒第一次懂得了什麼是欺詐,什麼是人生的“享受”;隨着誘惑的侵入,人們便會開始比較,分析自己個人的活動,以及別人的行為。於是,痛苦,深深的,難於忍受的痛癢之感便會落到他們的心頭……

  於是,人們又被未來的景象所吸引。“預言家”便在地球上橫行無道了。迷惑着人們沉醉在一個個綺麗的未來遐想中。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若沒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但是,萬不可做將來的夢!因此,把預言當作職業而發財的人是太少了。他們的欺騙手段很快就被人們拆穿。他們的欺詐使人們恨他們。不過,要是他們的預言準確,我們一家更討厭他們了。因為一個人要是知道他將來會碰到什麼事,一定沒法活下去。他會知道未來的災難,而在事前就感到痛苦了。那樣,他就不會在眼前的幸福中得到快樂,因為他預先看到自己的結局……

  看,這引誘者的可悲,被引誘者的可笑,一切都是誘惑在作怪。因此,我們必須批判這種“騙局”!

  而且,誘惑的巨瓜又是怎麼會那樣輕易地饒了這群愚蠢的人類呢?……

  黃金對於人的靈魂較諸任何毒藥更有毒,而且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上殺人更多。

  可金錢到底又是什麼呢?金錢是人類最高貴的力量,也就是人類勞動的儲藏室。金錢是句咒語,一開口所有的門都自動開了;是個魔桌,在它上面經常可以吃到東西;是阿拉丁的神燈,摩擦它的時候,就能以它得到我們想要的一切東西。仙境般的花園、華貴的宮殿、美麗的公主,忠實的僕人和富有犧牲精神的朋友,這一切都是依靠金錢來換取的。

  可又有誰會明了發光的金子背後的惶恐呢?這些金子發光時也同時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那些貪婪的心由於懼怕失掉金錢所發生的遠離與煩悶使人把獲得幸福的能力消耗掉,而且恐遭不幸的懼怕,比起所懼怕的不幸,還更為不幸……

  我真不明白,為何人們總把金錢當是一種信仰,認為一切價值都要用金錢來衡量,似乎金錢便是人生成功與否的最後驗證。金錢究竟是什麼呢?它無非是一個標誌而已。憂愁者就算得到再多的金子,最終也只能感受到痛苦;金子用完了,憂愁又會來取代金錢歡樂的瞬間,捲土重來。用盡了畢生的財富,憂愁還是會彌散在空悵之中的……

  掙脫了誘惑的巨爪,我拼了命也喧嚷着:“愚蠢的人類!醒來吧。不要再醉心於揮霍與幻想的歡樂中了,而要使自己堅強起來,以便能忍受不能免的折磨,並與之對抗。誰要是能夠把誘惑一笑置之,誘惑也會減弱它咬人的力量的!”

  ……

  明早,一縷陽光捅破了黑壓壓的濃霧,透出了一絲希望……

您正在瀏覽: 誘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