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誘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誘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短短數十年,卻有許多十字路口,面對選擇,青少年們選擇了那條通往光幻迷離的犯罪之路。那誘人的犯罪之路很像罌栗,是一種誘人上癮卻很難擺脫的艷麗毒卉。

  犯罪的原因也是好奇、是無知或許是貪婪。犯罪者都是一隻只盲目航行的船,迎接他的只有逆風。生活屬於每個人,走什麼路,任自己選擇,那條有陽光的路前面一定充滿光明;反之則是黑色深淵。

  馬基雅弗利曾經說過: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須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則是不可缺少的。青少年走上犯罪之路的是他們對道德對法律的無知。不懂三德五愛。不守法律。

  因此,青少年必須認真學習法律知識,依法律己,依法辦事,這是依法治國的根本。要深知法律和道德都是人們的行為規範。

  做人應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內不愧心。犯罪道路是不可涉足的。一失足成千古恨。想回頭也難了,一旦進入高高的牢房,就如同折翅的鳥兒,想飛卻飛不高。朋友,倘若你能遵紀守法,遵守自己的道德,就應像老牛耕耘,像蜜蜂釀蜜,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倘若誘惑又來勾搭你,你只管目不斜視的堅持到底。當成熟的果實證明了你的勞作,你會深情感慨:——乳名是父母起的,歷史則是自己書寫的,人生的美麗正在辛勤的汗水裡!

  讓道德來引導、約束我們一生吧!

  讓法律來保護、伴隨我們一生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誘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