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淘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淘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優勝劣汰是我人生路上的必修之課,在我這12年裡,經歷得最刻骨銘心的淘汰有3次。

  十分巧的是,我面臨的第3次的淘汰,與前兩次一樣,都關於舞蹈。我早在很小的時候就明白,我愛上了舞蹈之後,等待我的將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早在我讀1年級時,我就迎接了人生的第一次淘汰。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幸運的被這所學校錄取進藝術班的,我只知道,我身邊,與我一起參加培訓的十幾位小朋友,都哭了。我這才明白,這是淘汰的後果。然而,進了這個藝術班,我又一次的傻眼了。我的周圍都是那麼厲害的角色,只是那時我年紀尚小,還不明白怎麼與人去爭。就這樣,我在那個四處充滿競爭的大集體里,度過我的小學生涯。

  可是,在我即將畢業的時候,又一次的競爭,使我面臨崩潰。我要考的是六中的文藝班。這次是我自己的選擇,因為經歷了六年的競爭(其實只是平時常見的小競爭),我第一次真正的把我身邊的好朋友,當作了競爭對手。那段時間的舞蹈訓練真的很辛苦,不僅要訓練,還要多長個心眼,瞧瞧別人有多刻苦,我也要比她更刻苦。就這樣,真正的比賽還沒開始,我們同伴之間的競爭卻早以開始了。其實我們比任何人都不希望這樣,畢竟是一起玩耍學習過的死黨,誰也不想把對方當成敵人。面試的那一天,我們互相鼓勵,也許是老天被我們的友情感動了,我們班去參加六中考試的人,都被幸運的錄取了。我知道錄取的邊緣是淘汰,如果我稍有不甚,我就會被淘汰。我明白,那些日子,與我並肩作戰(練功)的夥伴們,將與我一直並肩走過初中甚至高中的漫漫長路。我們的友誼將更加的堅固。最後的一次的淘汰並沒讓我們準備,可以說是突擊。

  是要選參加《紅旗頌》這個舞蹈的演員,我的心又一次的提了起來,與以前不同,這次是毫無準備的,這讓我更加的擔心。看着我的夥伴,有的晉級,有的待定,我的汗不停的往外流。輪到我了,我回憶着老師的動作,和感覺。把自己的心都掏進了動作里,終於,我晉級了,可和我同組的夥伴(是指以前小學的同班同學紫嫻)被淘汰了。這和以往的不同,我們不再是全軍勝利。隨說這只是一個節目沒上,可看着隊伍里少了兩個熟悉的身影,我們都很不是滋味。我還要面對更多的淘汰,更多的考驗,但我將會以更多的信心和最大的努力去面對。即使我真的被淘汰了,但我堅信,這並不是真正的失敗。

  只要面對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只要不懼怕失敗,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面對淘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淘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