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漸漸地,汽車已經加入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中。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可就當我們在讚歎社會的進步和享受這美好的同時,汽車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比如車禍、自燃…… 

  車禍奪去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使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所以目前首要一個問題就應該加強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學化,文明化,形成良好的習慣和道德風範。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有一次,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中學生冒着寒風,在路口體驗“交通協管員”的工作,在紅燈亮時,有一小夥子置協管員呼聲不顧,仍要往前沖,被協管員強行攔住,小夥子對協管員破口大罵,甚至拳腳相加,對協管員不尊重,不服管的現象屢見不鮮。一些騎車人和行人只有在交警面前,才會自覺些,而很少把協管員當回事,甚至惡語相加。其實,從某種語言上來說,這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換句話說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呼籲全社會的人民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做個遵守法規,文明謙讓的好公民。我要在生活小區里出版一個關於《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欄,讓大家增強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回到學校,我要協助少先隊輔導員辦《交通安全知識》小報,發動各班級舉行《交通安全知識》主題班隊會,教大家唱《交通安全“拍手歌”》、《紅綠燈之歌》等。 

  結合現在的狀況,現在引起的車禍的根源是人們飲酒後開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6分;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12分。

  

  其實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世界就人會更加美好,從而營造出一個安全、文明、暢通、和諧的社會環境。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