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貴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孔子說過這樣一句話:“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這句話是我在一本書中,無意間看到的。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後來在學習的過程中,慢慢地明白了它的道理。孔子要告訴我們:“在學習上、讀書中,不要不懂裝懂,這才是聰明人。”這句話使我在學習等其他事情時,受益非淺。 

  在學校里,有位老師講課非常快,沒有一個同學聽得懂。就要下課了,老師問大家:“今天的內容懂了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天才吐出幾個字:“懂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孔子的那句話:“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於是,我站起來,告訴老師,我不懂。老師又講了起來。第二天的作業做得非常好,老師很高興。其實最高興的是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不懂裝懂,我是個聰明人。 

  在家裡看書時,讀到一處,突然有個詞把我難住了。於是,我去問父母,父母也不知道;打電話問老師,老師也不知道。於是,當我決定放棄時,孔子的話又迴響在了我的耳邊:“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接着,我就上網查資料,終於找到了它的意思。過了不久,在一次做題時,竟然出現了這道題,我毫不猶豫地把答案寫了上去,其他同學都不停地問老師,查字典,個個眉頭緊鎖。其實我並不知道這道題會出現,只是想了解更多的知識才去查的。 

  孔子的那句話:“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是送給我學習生活中最好的禮物。它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有時,你隨便知道了一些知識,說不定在日後的生活中,就會給你許多意外;在學習過程中,想成為聰明人,就不要不懂裝懂,一定要虛心求教;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放棄。 

  在這裡,我再次重複孔子的那句話:“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