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直到終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直到終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已經晃到了西邊,懶洋洋地映着我的疲憊和汗水,昏昏欲睡。400米像是一個界線,多跨出一步都艱難無比。平時很少鍛煉的我,此時無論怎樣努力,這個數字都不肯再擴大一點。廁所里有人唱着不着調的歌,蒲公英在風中絕望地飛翔。我無比沮喪地看着夕陽惶惶然地墜落地平線,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影子竟可以被拉得這樣長。

  兩天後,我站在運動會1500米長跑的起跑線上,望着寬闊的運動場和身邊摩拳擦掌、信心十足的對手,我抬起頭想看看天空,卻被陽光刺痛了眼睛。

  隨着發令槍的響起,我毫不猶豫地衝出了起跑線。第一圈還算輕鬆,可從第二圈開始,我難以克服的400米“界線”又重新出現在我的面前。它像一個巨大的怪獸,讓我聞風喪膽。這時有許多人從我身邊不斷超過,臉上帶着堅毅的神情和掩蓋不住的疲倦。而我身後也有不少人正咬牙堅持着,試圖超越。我突然覺得不甘心,不想就這樣放棄。不!無論如何也要堅持下去!

  我筋疲力盡地向前跑去,觀眾席上陣陣聲浪夾雜着燥熱和疲倦一齊向我襲來。我看到跑

  道旁幾個熟悉的身影。啊,是班裡的同學。他們似乎比我還要着急,跺着腳大聲喊着什麼……,突然,我感到了一種責任,又重新燃起了信心。就算爬也要爬到終點!我咬牙苦熬,拼盡全力加快了速度。

  跑完第二圈,我驚訝之餘,還未來得及高興,更加嚴酷的第三圈又緊隨其後而來了。體力隨着時間流失,我又累又乏,勉強邁着沉重的腳步,與其說在跑,不如說是“競走”。我的嘴巴大大地張開,嘴唇像兩朵枯萎的花朵,乾裂出一道道口子。我像一條離開水的魚,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無力地做着垂死掙扎。極度的疲乏像漲潮一樣,從我身體的各處湧上來,我強打起精神,絕不讓這種令人窒息的疲倦把我淹沒。但這種要命的疲倦,像一片洶湧的海浪,一漲再漲,一點一點把我淹沒。有時候,我幾乎完全給淹沒了,我只能用無力的雙手划著,漂游過那黑茫茫的一片;可是,有時候,我又會憑着一種奇怪的心靈作用,另外找到一絲毅力,更堅強地划著。每一步都是煎熬,每一步都是最艱難的挑戰,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超越。跑道似乎永遠也沒有盡頭,無限延伸、循環着,透支我的體力。可我知道,這最難熬的時候。一旦停下,就很難再跑起來了。我倔強地邁着步子,一步不停,苦苦地拼着體力,做困獸之鬥。

  近了,近了!我終於跑過了終點!這時名次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第一次跑完1500米的全程!我堅持下來了!我坐在跑道上大口地喘氣,沒有鮮花,沒有掌聲,可我心中的喜悅洋溢在臉上。你聽,廁所里有人在歌唱,那聲音多麼的爽朗啊!你看,那花兒在風中飄動,是多麼迷人的身體啊!我的每根毛髮都在歡呼,每個毛孔都在雀躍。幸福的汗水在我臉上流淌,歡樂匯成一條小溪,在我心中汩汩唱響。

  這是不可思議的超越,是對自己體能前所未有的突破。相信這次的成功,一定會伴隨着我創造更多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堅持,直到終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直到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