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我們的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的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上帝是不公平的,人有美醜之分,貴賤之別,貧富之差。然而,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生命卻只有一次,上帝竟又是如此的公平。

  在黎明到來之時,生命開始了它的綻放。似醉似醒的我,正在感悟生命:感悟太陽的光芒,感悟小草的頑強,感悟深秋的落葉,感悟不厭其煩的流動的河水……這是自然的生命,是獨特的生命……

  當陽光歷次消散別去,留下那最後一抹紅霞,我感到那種厚實感、滄桑感,還有那份期望。紅霞將大地染成了紅色,將小草染成了紅色,將深秋的枯葉染成了紅色,將奔流不息的小河染成了紅色……那是生命的紅色!我期待着,期待着明天新的綻放……

  看着夕陽餘輝、小草、枯葉、溪流……我不禁心情舒暢了許多:正因為有了生老病死,生命才彌足珍貴;枯葉雖然失去了生命,卻還在延續着生命;小河雖然只是終日奔流着,卻不也象徵著堅強的生命力嗎?我不清楚生命力是否可以用堅強來形容,但我想沒有比着更貼切的詞了。然而,當我輕輕翻開《海南省中小學生安全事故記錄本》時,這本“黑色日記”讓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

  2006年3月8日,儋州雅星中心小學2名學生到水庫游泳,結果溺水身亡;2006年3月9號,儋州中和中心學校又有2名學生到江中游泳溺水身亡;2006年4月14日下午,三亞市崖城鎮南山小學四名女生被發現溺死在回家途中的一條沒有覆蓋物或警示標誌的水溝中;2006年4月26日下午,三亞新風街附近的三亞灣海域發生一起悲劇:三亞市第三小學五年級學生麥某為了救自己的落海的同伴,不幸溺水失蹤,年僅11歲;2006年6月7日,昌江烏烈鎮發生慘劇:10名剛參加完葬禮的學生結伴外出遊泳,不幸遇到急流。除了2名同學獲救,其餘8名女生魂歸昌江。其中最大的有15歲,最小的只有13歲;2006年6月10號,昌江烏烈鎮再次發生慘劇:一名小學三年級女生池塘邊戲水時不幸溺水身亡……

  這些血淋淋的數據就這樣擺在你的面前,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從今年的3月8日到6月14日,短短的98天,29個鮮活的生命已被死神奪走。我彷彿看見那些花一般的生命掙扎着,然後和海水一起扭成遠去的浪花,留給親人無數的悲傷與眼淚。第一次如此真實地接近死亡,我才發現生命如此脆弱。本應精彩的生命,花樣美好,還未燃燒不滅的磷火,說隕落便隕落了,恰似流星劃過天際,燦爛的光華轉瞬即逝。平時在書、報、雜誌、電視新聞中經常看到這樣的畫面,似乎有些麻木了。生活在這鋼筋水泥般的紅塵里,都市的快節奏讓人彷彿行屍走肉一般。我不懂死意味着什麼,甚至連生命是什麼,我也無法解釋清楚。或許人本身就是這樣渾渾噩噩。但是我們又怎能忍心讓短暫的生命就此隨風而逝呢?

  有位智者曾經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廣的大海不僅包容了江河湖海;還寬恕了人們的失禮冒犯;但看似平和實則波濤翻湧的它也會掠奪我們寶貴的生命。如果說生命是一簇海藻,那麼安全就是遠離天敵的威脅;如果說生命是一尾小魚,那麼安全就是拒絕陸地的誘惑;如果說生命是一葉孤帆,那麼安全就是把握小舟的桅杆……

  同學們,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為了家人、同時也為了我們自己,請牢記“生命只有一次”,遠離危險,讓生命之花沖開死亡的束縛,在精彩的6月綻放出最美麗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的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