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眼前有一扇裝着無數精彩片段的大門。我幸運的走了進去,從此生命中有了一道無限美麗的人生:裡面有草長鶯飛的春天,有小荷初露的夏天,還有寒風肅殺的晚秋,也有銀裝素裹的嚴冬。那就是令人神往的仙境??閱讀四季。

  春

  這是個可以盡情舒暢的季節,不妨領着書包向書中尋找快樂,“花落花飛話滿天”的景象真是美不勝收,怪不得朱自清寫的〈春〉里可謂寫盡春之雅緻。一幅幅或濃或淡,或動或靜的春景圖,不正是將周圍的一切美景都包羅進去了嗎?把書拿出來,細細咀嚼,你定能感受到那兒童在草間嬉戲的樂趣和聽見樹枝間黃鸝婉轉的歌聲==,都會讓你留連往返!還用“一年之季在於春”來鼓舞人們在春天把握好時機,做些有用的事情。把一切的風景都寄給春風,寄給艷陽。

  夏

  吟着《荷塘月色》:爆沉香,消溽暑,鳥省呼晴,侵曉窺檐語,葉上初干宿雨”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來使人盼望着自己能做一朵初錠的小荷,才情方露,引人入勝。夏,經過這些美文來裝扮,顯得風情萬種,沁人心脾。

  秋

  曾經“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讓我哭了一夜;更有“梧桐謙有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讓人心傷。秋,在文人筆下流淌出總是“浩蕩離愁白日斜”。當然有些不是那麼悲涼,有些還是何等的豪邁與壯闊!

  冬

  南國的冬天,只有冷風冰雨罷了,並無什麼“瑞雪兆豐年”,在“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衰笠翁,獨釣寒江雪”里欣賞了它的冷清,它的孤山滅影。冬,不再蕭蕭,而讓人覺得浪漫,讓人覺得它晶瑩剃透!

  走進春夏秋冬,讓你覺得煥然一新!惟有書,讓你呈上一個嶄新的四季;惟有閱讀,才能讓你盡情的享受這四季的精彩!個人的閱歷總是有限的,就讓閱讀為你開墾一道新的風景線吧!不是說,“書是人類的階梯嗎?”

您正在瀏覽: 閱讀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