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四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是大自然賜予人間最美麗的景色.繁盛的春天,蔥蘢的夏天,遼遠的秋天,寧靜的冬天,就像一本有磁力的詩集,只要一捧上,就再不捨得放下了。 

  生機蓬勃的春,是這四季的序言,蔥蘢的樹木,繽紛的花朵,茂密的草叢,這絢麗的美景,實在是讓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林間的小鳥,唧唧喳喳,似在竊竊私語,花叢的蝶蜂,正在的勤勞工作,採集與傳播花粉,草上的蜻蜓懶洋洋的晾起翅膀,悠閑的棲息着,萬物都在歡歌,歌唱生命的喜悅。 

  毛遂自薦的夏,性格自信,它跳起巴西獨有的風情桑巴,編寫起作者心得(我是作者中的一員,叫夏季,性格時而活潑開朗,陽光普照,時而狂戾暴躁,陰雲滿天。在我統領的地帶里,了了蟬鳴,荷塘月色,綠色漫無邊際,存在於每一個角落,暴風雨也會突然的降臨,清除大地的陰霾。 

  泰戈爾有一句詩是這樣說的: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秋天,在這部夢幻的詩集里佔據了主體。 

秋天,春華秋實,果實豐碩,田野里金色的麥浪重重疊疊,成熟的高粱穗堆積在農家的曬麥場,豐收的喜悅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傳遞,就連空氣也洋溢着甜蜜的味道。落葉與秋風,讓人心中平生憂愁。多少文人騷客留下詠秋的詩篇: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秋景是迷人的,他五彩斑斕,累累碩果:秋景是凄美的,它秋風蕭瑟,萬花凋謝。花兒在最後的瞬間綻放着美麗,釋放着燦爛,哪怕是短暫一刻,也就不枉此生了。 

  冬天悄悄的走來,冷颼颼的風將落葉吹走,使人心生寒意。 

其實冬也是位才華出眾的詩人。大地是它的宣紙,它稍一沉思,揮動雪毛筆。墨水便翩然降落於大地之上,雪花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在空中跳着優美的舞蹈,給麥苗蓋上羽絨被,給屋檐粉刷上白漆。冬天,沒有春天的絢麗輝煌,沒有夏天的豪爽激昂,沒有秋天的明艷憂鬱,它有的只是如詩如畫般的純潔與寧靜。 

  四季的詩集,其實就像人生的詩集。我從生命,陽光,風雨,得失,平凡中,體會人生的真諦,這四季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您正在瀏覽: 閱讀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