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書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大海,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澎湃的涌動;書是春風,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柔和的吹拂;書亦是陽光,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溫暖人心的觸碰。

  從小時候第一次接觸文字開始,書籍便與我們如影隨形:小點兒的時候,我讀《唐詩三百首》,於是便與王之煥一起登上鸛雀樓,欣喜地吟頌:“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與杜甫一起悲傷的感慨:“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歐。”或是聽他溫柔地低語:“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再大一點的時候,我就讀長短不一的散文籍,於是便記住了冰心溫柔並舒服的文字,記住了張曉風懷鄉的、“溫柔中帶剛勁”的作品。等到更大一點時,我又開始閱讀小說??首先是我們中國的瑰寶四大名着中的《紅樓夢》,看它曲折動人的情節;然後是三毛的《滾滾紅塵》,看它感悟人生的真諦;再然後看的就是當代作家郭敬明寫的《幻城》,幾米寫的《地下鐵》,還有羅琳寫的《哈利波特》。雖然現代文學融入了大膽和前衛的色彩,但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真我本色,於是我理解了,並且感受到了他們內心所要傳達的東西。

  一本好書,一杯清茶,一張睡椅,幾束午後西斜的陽光,安靜地度過下午。我喜歡讀書,喜歡他憂鬱的濃香,喜歡他輕快的旋律,喜歡他如一把具有靈性的鑰匙,打開了我的知識之門,讓我在書海里暢快地遨遊,同樣喜歡他像一位博學的老者為我排憂解難,為我治療心傷,讓我沐浴在陽光下,讓我看清大千世界,讓我自由地飛翔。

  感謝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富有奇思妙想的頭腦,一雙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書如風景,永遠浩蕩無際,永遠無邊無垠,只是現在的你是否願意持一顆求知的心,攜一身渴望,走進書香,從閱讀身邊輕輕走過呢?

您正在瀏覽: 閱讀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