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依米之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米之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知道嗎?世上留有一種傳奇,她叫依米,那是一種執着的信念與倔強,窮此一生,綻放一次,卻燦爛一世。  

  那是一種花,生長在非洲的荒漠地帶。通常,它要花費五年的時間在沙漠中尋找水源,然後,一點點地積蓄養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綠綻翠,開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鮮花而花期僅此兩天。

  那是一個怎樣艱難的過程,只憑那一根主根在那茫茫大漠掙扎,孤獨地蜿蜒盤曲着鑽入地底深處。 那又是怎樣的生命,那樣倔強的存在着,用一世來換取那短暫的轟烈綻放。

  它開花了。開在它最美麗的時候,不惜耗盡自己所有的養分,不惜以生命作為代價。那是無比絢麗的一朵花,世間的一切都要為她淡然失色。它的花瓣兒呈蓮葉狀般聖潔,與非洲大地上空的毒日爭艷。

  如此倔強的一朵花,如此可愛的一朵花,在經歷了六年的風霜雨雪后,開的奔放而熱烈,灼燒着人的心靈。 彷彿那柔軟纖嫩的莖葉中掩着鋼鐵般的軀幹,脆弱的心中掩埋着火般的灼熱。

  一花一世界,紅,黃,藍,白交輝相映,生命一次,美麗一次。管他個地裂山崩,山洪海嘯。

  這是我所欽佩與敬仰的,現實中,多少人止步不前,多少人庸庸碌碌,又有多少人畏畏縮縮。我們何時有過依米般的毅力與耐力,有過依米般的執着與堅韌?

  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如果我們都像依米花那樣義無反顧,轟轟烈烈,是否很多事結局就會不一樣?是否我們的生命中會有更多美麗的綻放?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是美麗的,是絢爛的,想要感覺真實的存在,就必須讓生命發出原有的光芒,那神聖的,籠罩駕馭於一切之上的光芒。這樣,我們才不虛此生。

  花開一世,葉落一時,韌如蒲葦,潤如滿月,燦若朝陽!

您正在瀏覽: 依米之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米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