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哭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哭了 

  北京大興瀛海二小六(1) 丁光艷 

  夜深人靜,屋內的燭光跳躍着,我深情地望着那流淚的紅蠟燭,終於忍不住了,伏在信紙上哭了,任淚水打濕了信紙…… 

  昨天郵局送來的包袱里,靜靜地躺着媽媽給我寄來的兩件毛衣和一張信紙,紙上是媽媽那熟悉的字跡:“孩子,天氣冷了,小心着涼,及時增添衣服。”短短的幾句話,說的我心裡暖融融的。看到這衣服和信,我的心又不安起來,媽媽,女兒好想您,我好想親口對您說一聲對不起,我錯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難堪的一幕:考試后的天空灰濛濛的,一如我的心情,我拖着沉沉的腳步回到家,試卷上那血紅的分數無情地宣告了我的失敗,它像一把利劍刺痛了我的心。老師不顧我們的感受,硬讓我們把卷子帶回家,讓家長簽字。您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分數,這也是您最關心的,您的臉上寫滿了憤怒,雙眼布滿了血絲,您強壓怒火地說:“我們全家人的辛苦換來的是你這樣的成績,這字你讓我怎麼簽?”您的冷言冷語無疑是雪上加霜,我也沒想到努力學習的我竟會考這麼點分數,我的心悲傷透了,我衝進房間,狠狠地把門一摔,趴在了我的床上。 

  第二天,倔強的我沒跟您說一句話,也沒看您一眼,您什麼也沒說就走了,我回頭一看,桌子上除了我愛吃的飯菜,還有我的卷子和一個本,打開本一看,裡面全是您為我改過的錯題,試卷上也簽上了媽媽的名字。原來,看似無情的媽媽連夜為我改對了錯題,一時間,我的心被深深感動了,一幕幕往事浮現在眼前:一杯水,幾片葯,一聲問候,這裡面包含着多少情和愛呀,我怎麼把它給忘了呢。媽媽,我誤解了您呀。 

  遠在外地讀書的我終於理解了媽媽,望着流淚的蠟燭,我的淚也不斷地流,我在有淚痕的的信紙上寫下了第一句:“親愛的媽媽,原諒無知的女兒吧……” 

  指導教師 李艷清 

  郭訓民 

  郭老師點評:我們常見到寫長輩對我們關心的文章,丁光艷同學別出心裁地把這種愛放在矛盾與衝突出,放在苛求於誤解中,因此,這種愛也就彌足珍貴了。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哭了 暫無評論